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上海银监局:重点加强房地产信贷的风险管理

  昨日,上海银监局召开在沪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局长阎庆民在会上要求,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紧密结合上海地区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积极配合并优先支持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政策,进一步推动上海加快由生产型经济向服务型经济的战略转变。

同时,他强调要重点加强房地产信贷的风险监测和集团大额贷款的风险管理。

  根据上海银监局的要求,下半年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将积极支持上海重点行业,包括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有优势的传统制造业等发展。

  上海银监局要求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科学调整信贷结构。要继续保持对重点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自主创新企业、节能减排企业等的信贷支持,稳定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上,阎庆民还通报了当前上海银行业面临的风险,“当前,要重点加强房地产信贷的风险监测和集团大额贷款的风险管理。”

  他要求各银行重点加大对房地产开发商资信和财务状况的监控,加强对资金流向的监测,防止银行贷款用途发生改变,切实防止房地产商利用“假首付”、“假按揭”、“假房价”等手段骗取银行信贷。同时,要坚持贷款标准,以借款人真实、稳定的收入来源作为贷款审批的首要标准,百分之百地落实面谈与面签制度,坚决杜绝“分期首付”、“零首付”等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庆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