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大摩:油价即使破百 亚洲货币仍难逃下跌命运

   虽然油价已从上月11日的每桶147.27美元的高位下跌了16%,通胀压力似乎有所缓解,但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认为,即使油价跌至每桶100美元附近,亚洲很多货币依旧难逃下跌命运。

  摩根士丹利驻伦敦首席货币策略师Stephen Jen 7月30日表示,破纪录的石油进口成本已经使包括韩国、印度和泰国在内的国际贸易经常项目账户出现赤字,同样也对这些国家经济增长带来了巨大阻力。

由于未来亚洲多国的燃油补贴将变得难以为继,这些国家国内消费支出将进一步受限。

  Jen认为,对亚洲来说,最大的威胁不是来自美国次贷危机,而是高价石油的冲击,即使石油价格稳定在了每桶100美元,亚洲各国还是会觉得力不从心。

  在摩根士丹利昨日发给《第一财经日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Jen从“贸易条件”角度对亚洲各国货币的状况进行了分析。他指出,能源和大宗商品的价格已对各国“贸易条件”产生了正面或负面的影响,其中日元和韩元将受最大负面冲击。在他看来,油价的企稳和美国经济疲软令韩国货币政策从防通胀向保增长转移,这会刺激韩元对美元贬值。

  相比一年之前,石油价格已累计上涨了75%。而Jen预计,未来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印度这三国的货币将率先进入贬值通道,原因是,相比其他亚洲国家,以上三国对继续维持燃油补贴最显得无能为力。

  马来西亚国内贸易和消费事务部部长Shahrir Samad本周曾表示,如果石油在今年平均价格维持在140美元/桶的话,马来西亚政府燃油补贴支出将从去年的88亿林吉特(约合27亿美元)升到今年的290亿林吉特(约合89亿美元)。

  Jen预测,今年印尼盾将继续下跌2.6%至9367兑1美元,菲律宾比索将下挫3.4%至45.82兑1美元,而印度卢比的跌幅将达到6.4%,至45.23兑1美元,此外,韩元和马来西亚林吉特对美元汇率将分别下滑6%和3.5%,至1美元兑1076韩元和1美元兑3.38林吉特的水平。到年底,美元兑新加坡元汇率将在1.37左右浮动,而人民币对美元可能从6.8272升值至6.63。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