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设定12年盈利期 安联集团拟增资中德安联至10亿

  “在未来的几星期内,我们将加大对中德安联的投资。”5月30日,德国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亚太部执行副总裁,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德安联”)副董事长杜汉诗(Heinz Dollberg)在四川德阳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

  安联保险对中德安联的最近一次增资在去年3月,后者资本金由5.5亿元提高到10亿元。增资后,安联保险与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双方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安联集团在2007年年报中表示,2002年至2007年间,集团已累计斥资3亿欧元来发展其在中国、印度及俄罗斯的业务,这是安联在全球的三大战略性市场。目前,安联在中国的投资涉及寿险、非寿险、信用保险、资产管理和银行领域。“中国是除德国外,安联唯一全面涉足这五大核心业务的国家。”杜汉诗强调。

  此番入川,杜汉诗是作为集团代表参加安联集团在德阳绵竹援建的两所小学和两所幼儿园的开学典礼。安联表示,对中国地震灾区的援建预计总投入将达到一千万元。

  拟增资中德安联

  《21世纪》:安联集团在中国的合资寿险公司中德安联成立已满9年,但至今尚未实现盈利。集团是否对其有盈利要求?

  杜汉诗:我们确实有中德安联的盈利时间表。当然,这取决于我们能够以多快的速度拿到牌照,从而在其他省份开展业务。我们目前已在7个省份获准开展业务,但相比整个中国市场,还需要走得更远。

  中国市场比整个欧洲还大,在欧洲,一个新成立的保险公司基本上要12年才能实现盈利。因此,我估计(中德安联)在中国需要10到12年来实现盈利。

  我们一般每年只能获批2个新设分支机构的牌照,假如能像本土公司一样每年拿到4-6个牌照,相信我们实现盈利的时间会更快。

  《21世纪》:安联近期有无对中德安联的增资计划?

  杜汉诗:由于中德安联在中国发展很好,在未来的几星期内,我们会增加对中德安联的投资,具体数目将在和股东商定后宣布。

  《21世纪》:财险领域,德国安联保险广州分公司的“分改子”计划进展如何?假如获批,是否有机构扩张计划?

  杜汉诗:我们已经提交“分改子”的申请,相信能尽快拿下牌照,我们已经做了尽可能做的事情。如果广州分公司能拿下来“分改子”的牌照,我们会立即在上海四川开设机构。

  缘断大众保险

  《21世纪》:财险领域,安联在与大众保险的合作谈判中止后,业内再次传出安联计划参股中华联合保险的消息,请问这是否属实?

  杜汉诗:我们确实曾和大众保险进行过谈判,希望能购入其25%的股权。但因为双方无法达成一致,这一谈判已经在去年中正式中止。

  毕竟,当大众保险将持有的原安联大众股份卖出后,使得彼此间的谈判有点奇怪:双方在寿险领域分开了,却又试图在财险上走到一起。至于参股中华联合保险,我不知道这个谣言是如何产生的。

  《21世纪》:根据最新的监管要求,已获准在中国保险市场上投资的境外金融机构不得投资参股同类保险公司。这对安联以后的发展策略有何影响?

  杜汉诗:安联肯定会遵守市场规定。但是,假如这一法规得以实施,将意味着我们无法对其他的寿险公司进行投资,从我个人来看,这是很遗憾的。

  无意出售工行股份

  《21世纪》:2006年,安联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联手高盛、美国运通收购工商银行约10%的股份。目前,安联集团对持有的工行股份有何处理计划?

  杜汉诗:安联持有工商银行约2%的股份,目前我们无意出售这些股份。

  《21世纪》:目前,工商银行已经向监管部门提交参股保险公司的申请,这是否会对工行与安联目前的合作造成影响?

  杜汉诗:我们对此已有了解,工商银行有意和本土保险公司合作组建合资公司,我们对此持开放态度。

  安联和工商银行的合作从来不是排他性的,据我所知,工行目前也在和其他10余家保险公司进行银保代理业务的合作。而工商银行也对我们表示,即使成立了合资的保险公司,与安联的合作仍将继续进行,并不会因此而削弱。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汉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