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标准普尔上调中国主权信用评级

  昨天,国际著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召开电话会议,宣布今日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上调至“A+”,短期信用评级由“A-1”上调至“A-1+”,长期评级展望为稳定。此外,标准普尔将优先未担保债务的信用评级也由“A”上调至“A+”。

  与此同时,标准普尔还上调了中国4家政策性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评级调整为与主权评级一致。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陈锦荣表示:“调升中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原因在于中国不断改善的财政及外部状况。中国政府资产负债状况不断改善,因此即使经济增长可能大幅放缓,中国政府也能从容应对由此带来的冲击。”

  据悉,中国主权信用评级的支持因素包括强劲的外部资产状况、巨大的经济发展潜力以及政府财政状况的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