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新华都上市首日逆市狂涨160% 唐骏身家仍神秘

  ‘昨天,新华都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交易首日股价逆市狂涨160%。新华都集团董事长、福建省首富陈发树和新华都集团总裁唐骏的身家也随之水涨船高。对新华都首日表现,业界普遍认为,这和新华都本身处于连锁行业具有较强抗风险能力有关外,唐骏更是“功不可没”。

  首日表现出色

  昨天,因唐骏加盟而备受关注的新华都在深交所上市。当天,新华都巨量飙涨,在市场整体偏弱的情况下,显得分外醒目。

  据了解,上市的是新华都集团旗下的福建新华都购物广场。此次,新华都共发行258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份的25.07%。本次募集资金拟用于连锁超市发展、配送中心改造和信息系统改造等项目。

  新华都上市首日表现突出,开盘价报28.33元,涨幅达136%,随后股价被资金一路拉升,盘中最高价达到32.1元,最后报收31.31元,涨幅为160.9%。

  对于新华都如此飙涨,最兴奋的人必然是新华都董事长陈发树和新华都总裁唐骏。“这确实出乎我们意料。”唐骏说,“我和陈发树一直都在关注股价表现,看到股价表现如此之好,我们都很开心。”

  唐骏认为,新华都受追捧,除了公司基本面良好外,很大程度也和投资者高度关注有关。据透露,在新华都投资者推介会上,承销商们感叹,近期从未见到过如此火爆场面。“原本只安排二三十个投资者参加的推介会最后涌入了上百人。”

  东方证券连锁行业高级分析师郭洋分析,新华都主要受益于3方面因素。其一,零售业形势一直表现良好,通胀并不阻碍超市企业的崛起与发展;其二,不久前刚上市的步步高公司,它所处的产业性质和新华都相似,步步高股价前日刚创出历史新高,这在某种程度上刺激了投资者神经;其三,半年报表现出色,新华都上半年主营收入达到11.42亿元。

  股价远超估值

  欣喜之余,投资者也应看到潜在的风险。多位证券分析师认为,新华都合理股价应在20元上下。其中,申银万国表示,“预计新华都未来3年将可实现每股收益0.59元、0.83元和1.11元,参考零售业特别是连锁超市行业目前平均估值水平,申银万国给予新华都2008年30至35倍市盈率,股票的合理价值应在17.7元?20.65元。”东方证券报告亦指出,考虑公司业务的成长潜力并结合同行业企业的股价水平,新华都估值合理区间为17元?19元。

  对于新华都未来走势,唐骏表示:“新华都未来走势更多和大盘相关,谁也不容易准确估计。但我仍然看好公司的基本面,相信公司中长期还将保持高速发展。”

  唐骏还认为,虽然新华都股价首日表现超出预期,但上市首日并没有被游资爆炒,股价维持在合理价格区间。“我和陈发树一直都盯着新华都股票走势。新华都以高价开盘后,一直维持在高位。因此,我们认为没有被爆炒现象。”唐骏说,“这和紫金矿业上市首日可能被一小部分热钱爆炒现象有差异。”

  针对上市首日,新华都换手率达到93.3%,为近期上市新股最高,并远超80%的上限而遭风险提示的担忧,招商证券李阳认为,这属于适中范围,部分投资者可能获利出逃,但还有诸多投资者看好该股。这从某一层面也说明,连锁行业是在市场不是很景气的背景下,投资者比较热衷的行业之一。

  唐骏身家仍神秘

  新华都表现出色,业内普遍认为,这和唐骏加盟新华都,帮助资本操作和大幅提高企业知名度有密切关联。唐骏自身也获得不菲收益。

  今年4月,唐骏加盟新华都集团对外承认,转会费达到10亿元以上,其中绝大部分以公司原始股方式给予支付。不过,当事人没有宣布具体细节。新华都成功上市公开披露信息后,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唐骏并非新华都前十大股东。

  唐骏承认,“我持有股份经过多次转换和分配,现在已无法查阅。”他还表示,与陈发树有约定,不方便透露其在新华都具体持有股份数额。在记者追问之下,他只表示:“我持有新华都股票禁售期为一年。一年后,我没有计划出售该只股票,因为这是有长期持有价值的股票。”

  虽然唐骏身家依然神秘,但陈发树的身家却明显水涨船高。据资料显示,新华都实际控制人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共持有上市公司40.76%的股权。若按新华都上市收盘价粗略计算,这位福建省首富身家再增约13.4亿元。

  此前,唐骏承诺“未来3至5年内将推动旗下5家公司上市,以圆老板陈发树进富豪榜前三名之梦。”在唐骏加盟新华都的短短3个多月里,新华都集团旗下即有两家公司紫金矿业和新华都上市。对于下一家上市公司是谁的疑问,唐骏透露“武夷山旅游成功概率很大”。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骏 | 应在 | 陈发树 |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