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浙大网新:我要携海纳一起飞

  由于浙大网新的介入,*ST海纳重组引起同行的高度关注。

  近日,就海纳的主业发展,记者与海纳方面取得联系,据了解,海纳快威的前身是浙江大学快威科技产业总公司,是浙大海纳(000925)的资产之一,主要从事智能楼宇的计算机系统集成业务。

为更好推进浙大IT产业整合并从中受益,2001年 6 月,浙大海纳作为主要股东之一发起组建网新控股,2001年9月,网新控股通过借壳上市成为浙大网新(600797)的第一大股东。浙大海纳通过把所持有的海纳快威股权转让给浙大网新,获得投资网新控股所必需的现金,浙大海纳也间接成为浙大网新的大股东。

  对于快威科技(浙江大学快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简称),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前身是浙江大学快威科技软件有限公司,是和海纳快威相独立的另外一家企业,主要从事政府、电信、电力等大型计算机与网络集成等业务,与海纳快威从事完全不同的业务领域,年业务收入在8亿元左右,是浙大网新的核心资产。在浙大网新借壳上市中,集中了浙大图灵、快威科技,以及海纳快威等近十家浙大的IT公司。

  相关公开资料显示,海纳快威在进入浙大网新后,更名为浙江浙大网新快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网新快威),继续专业从事智能楼宇的系统集成业务。在完成借壳上市后,2002年浙大网新年业务收入19.99亿元,总资产23亿元,同期网新快威主营收入1.31亿元,总资产1.82亿元,网新快威在浙大网新属于较小的业务单元。由于智能楼宇市场竞争激烈,网新快威的年业务规模一直维持在1-2亿元。浙大网新所持有的网新快威大部分股权已于2004年转让出去,2008年,剩余的 25%股权也已转让给网新集团。

  据相关人士介绍,浙大网新上市后迈入业务发展的快车道,业务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势头,2007年主营收入近55亿元,并成功培育出软件外包、机电环保等新兴优势业务。浙大网新的机电环保业务在国内热电厂烟气脱硫领域居领先地位,网络设备与终端业务集中在企业级市场,是思科、华3、IBM等企业在中国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是微软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