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销售趋难 部分券商卖基金不收费

  基金热销时代已经过去,如今代销机构之一的券商想方设法吸引投资者购买新基金

  本报讯 新发基金产品越来越难卖,这不仅是基金公司头疼的问题,作为代销机构之一的券商也觉得犯难。部分中小券商为吸引投资者购买新基金,采取了不向客户收取基金认购费的措施。

  记者了解到,某家正在代销新基金的券商已经私下不向投资者收取基金认购费。该券商一营业部的员工告诉记者,现在公司表面上对小额认购新基金的客户收取1%的认购费,对大额认购的客户收取0.1%的认购费,但实际上当认购期结束,验资完毕后,客户交纳的这些费用将得到返还。

  据了解,认购费是投资者在基金发行募集期内购买基金时所交纳的手续费,目前国内通行的认购费费率通常在1%左右,并随着认购金额的增加而有相应的减让。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免除认购费的券商并非独此一家,一些中小券商为了增加基金销售的规模,获得基金分仓,已开始对基金认购费实行免收。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基金公司为让代销机构尽力销售基金,一般都将基金的认购费和申购费收入全部交给代销机构。将这部分收益让利给客户,完全是证券公司自己的选择。

  业内人士认为,券商向投资者提供免费认购基金的渠道,是对银行代销基金的一种打压。券商不收取认购费是因为还可依靠基金分仓获得收益。但对银行而言,基金认购和申购费盈利则是其代销基金的主要收入来源。同时,免费的做法对证券公司本身也是弊大于利,短期内将导致收入下降,而证券公司未必就能获得所追求的基金分仓。业内人士建议,证券公司可将收取的认购费用于培养营销人员,并多举办营销活动来吸引客户。

  但部分券商相关人士则表示,券商免收基金认购费是一种无奈的商业行为。由于基金发行募集金额很不理想,投资者的投资意愿几乎降到冰点,在这种情况下,不收认购费也是正常商业行为。即便如此,券商也未必能吸引到多少客户。另外,券商的基金销售规模和银行完全不能相比,很难撼动银行的王者地位。

  实际上,去年基金火热发行时,券商给基金手续费打折的现象就已经出现。申银万国、广发证券、联合证券和中信建投四家券商率先提出,投资者如通过网上交易方式申购由他们代理销售的部分基金,交易费率最低可以降至原费率的4折(但不低于0.6%)。到了今年,海通证券、德邦证券等券商也加入了打折的队伍,基金手续费打折之风实际上已经在证券行业内弥漫。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