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酒鬼酒转让地产项目股权套现2亿

  酒鬼酒(000799)7月22日签署协议,将其持有的湘西自治州利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3.33%股权,以2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中铁大桥局集团武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酒鬼酒表示,此次交易所得资金部分用于偿还债务和发展主营业务。

  此次资产出售的缘起,要追溯到一个土地换债权的故事。酒鬼酒控股子公司湖南酒鬼酒销售有限公司在2004年以前年度经营中形成了大量应收账款。2004年4月20日,湘西州国土局与酒鬼酒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向酒鬼酒转让位于吉首市乾州区世纪大道、府南路及209国道建新路交汇处土地,相关费用共计2.27亿元。

  2007年1月19日,酒鬼酒与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成立了湘西利新源,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酒鬼酒出资900万元,供销公司出资100万元。

  2008年6月4日,酒鬼酒、供销公司、中铁武汉置业签订增资协议书,湘西利新源注册资本增加2.9亿元,中铁武汉置业出资8000万元,酒鬼酒以上述土地使用权增资2.1亿元。

  酒鬼酒表示,该土地使用权经评估作价2.35亿元,考虑到该土地并未平整,后期开发成本较大等因素,同时为了吸引中铁武汉置业入股增资,在增资中将该土地使用权折价为2.1亿元,折让率为10.81%。

  紧接下来,7月22日,酒鬼酒、供销公司、中铁武汉置业三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酒鬼酒将其直接持有湘西利新源53%的股权以及通过供销公司间接持有的0.33%的股权转让给中铁武汉置业。转让完成后,酒鬼酒持有湘西利新源20%的股权,中铁武汉置业持有80%的股权,酒鬼酒失去湘西利新源控股权。

  酒鬼酒称,此次重大资产出售标的资产为主营业务非相关资产,对公司主营业务不产生影响。出售完成后获得的2亿元现金将部分用于偿还债务,提高主营业务盈利能力。酒鬼酒还表示,湘西利新源在引入中铁武汉置业后有利于盘活目前土地闲置资产,提高开发效率,解决开发的资金需求。

  公告显示,酒鬼酒所拥有的地块南临吉首市世纪大道,距区域中心世纪广场仅200米,商业氛围较好,但是酒鬼酒获得该土地使用权后由于缺乏资金,没有相应的开发经验,并未开发一直闲置。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新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