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首家地产中介世联地产申请IPO

  目前,房地产市场信心不足,开发商资金渐现紧缺状态。而监管层方面,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态度却让人看不透。根据证监会网站公告,8月4日,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将召开2008年第115次会议审核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世联地产)首发申请。

分析人士认为,证监会是否放行或许将成为是否支持房产融资的试金石。

  在此之前,保利地产北辰实业发公司债顺利通过了监管层这一关,但金地集团的融资方案以败北告终。

  据了解,世联地产成立于2007年8月31日,经营范围是房地产咨询、房地产代理、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在深圳市设有1家非法人分支机构,经营范围与总公司相同,专门从事房地产营销的顾问代理机构,以深圳为总部,通过23家分支机构建立起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三大业务中心。

  世联地产上市审核能否通过,现在还是未知之数。但昨日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现在货币政策从紧的情况下上市不太有利。广州某房地产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能否通过,以及通过后市场上有没有人响应都是个问题。

  北京大学经济所房地产金融中心主任冯科告诉记者,估计银行的调控还会继续从紧,从目前情况看,地产公司以及其相关联的产业申请上市仍存在困难。增发和IPO不用还本,是重大的社会资源。增发的意义等同于银行的贷款可以随便贷,而监管层目前抓紧的是银行的调控,这有可能是金地增发败北的原因。同时,冯科认为,地产中介可以加快存量资产的流动,不等同于开发商抢高地价,因此世联地产有一定的概率可以通过审核,但是也未必顺利,只是其融资通过概率会比房地产开发商高一些。

  冯科告诉记者:“如果8月4日通过了,可以看作是整个房地产在直接融资渠道的适度放松。”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在整个房地产业走下坡路的时候,房地产中介走下坡路是必然的,这个时候如果放行,实际上是对于整个资本市场配置的错误选择。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