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我爱我家选择性关闭门店

  一手房市场遭受重创的时候,二手房市场也难能幸免于难。面对生存考验,中介公司不得不进行战略调整。

  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裁胡景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爱我家已经有选择地关闭了一些门店。

而在二手房交易低迷的状态下,将更多的注意力转向租赁业务。

  根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的交易总量为35276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向下回落9.80%。

  对于上半年的低迷市场,胡景晖表示还可以接受,而他预计,二手房2008年全年的交易量再差也将有有8万套左右的交易量。虽然这无法与2007的94000套相比,相比一手房市场来说,二手房市场遭遇冲击较小。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一手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了48.48%。

  谈及交易量下的滑原因,胡景晖认为主要因素是宏观调控政策。2007年9月27日的央行新政(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利率),直接影响了二手房的交易。他进一步分析,因为去年年底房地产行业“拐点论”的出现,对很多人的心理预期产生影响,市场出现了浓重的观望情绪。

  对于年初所发生的中介公司关闭门店风潮,胡景晖认为这是市场自然淘汰的结果。“一些中介公司发展规模过大,比如门店超过500家,跟市场的发展程度不相匹配。而有些公司的倒闭不光是因为交易量的原因,也因为不适应市场变化,资金监管、网上签约制度的实施,包括过去几年膨胀期企业的管理、经纪人的素质和操作的规范程度都存在一些问题,市场调整时这些矛盾和问题就暴露出来了,一些不适应市场调整的公司会被自然淘汰。

  在逆势中,我爱我家并没有明显收缩规模。为了应对市场低迷的状态,我爱我家关闭一些交易不活跃、业绩不好的门店。而选择在一些新的二手商品房热点区域和城市周边区域开店,如今年新开通的一些轨道交通沿线。门店总数仍保持在320家左右。

  为了弥补二手房买卖业务低迷所带来的损失,我爱我家将战略重心转向租赁。“由于奥运会的召开,租赁业务成绩显著。”胡景晖说。北京二手房租金在2008年上半年平均租金达到2147元/月,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达到17%,创近几年同期租金涨幅新高。

  由于市场低迷,已有一些经纪人下岗。胡景表示,我爱我家并没有裁员措施。目前的情况属于市场调整期的自然流失。“当然我们要把业务骨干保留下来,包括一些核心的经纪人、店长等,在策略上公司是给员工减压的。”胡景晖说。

  胡景晖认为,2008年没有成交的需求并不会消失,会累积到2009年。“整个市场的发展还是一个增长趋势。从2000年以后的情况来看,二手房的交易量每年都有一个惊人的增长速度,即便今年出现了负增长,也不会影响整个二手房交易量上升的大趋势。”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景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