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金地再融资受阻

  日前,金地集团(600383.SH)公开增发不超过7.2亿股、募资不超过85亿元的计划被证监会发审委否决。“我们并不知道被否决的真正原因,但是我们判断与目前房地产和证券市场的现状有关。从公司自身来说,我们在制定方案的时候就已经对发行规模和资金投向进行了仔细的研究,但最终没有通过,我们感到很遗憾。

但是公开发行的被否决并不会对金地集团造成大的影响,只是公司会根据自身需求合理调整投资规模和投资时间。”公司董事长凌克对此作出了解释。

  同时,金地披露了2008年半年报,公司共实现销售金额49.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9%,利润2.4亿,较上年同期增长17.13%,虽然受到整体市场影响,公司的销售业绩略低于预期,但还是成功地做到了跑赢大市。

  金地集团目前拥有银行授信额度200多亿,其中未使用的大约60亿,下半年金地集团资金的使用原则是在保持财务稳定的情况下运用上述额度。另外,目前金地集团未支付的土地款约为19亿元,公司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可以按协议进度把这些款项付清。凌克表示,今年以来金地获得了包括公司债、银行授信、与外资银行战略合作在内的多方融资渠道支持,这些都为金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截止到中报,账上现金余额约73亿元,公司现金储备充足,不存在资金困难的问题。

  凌克说:“未来,我们还会按照以往的原则,选择合适的时机在证券市场上寻求融资,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相关方案。”

  “增发不能按计划进行,并不会给公司带来额外的资金压力。但会使公司失去在今年低价补充土地储备的机会,从而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速度。”联合证券研究员鱼晋华表示。

  根据测算,公司今年全年可销售回笼资金约125亿元,加上年初账面资金25亿元,发行公司债12亿元,如果维持负债规模不变,可用的资金将在160亿元左右。而公司今年的现金支出主要是支付上年未付地价48亿元,工程款约80亿元,两者合计约130亿元。尚有现金剩余30亿元左右。公司中报显示,当前账面现金72.88亿元,而下半年刚性支出大约为19亿元的未付地价以及约40亿元的工程款。同时下半年公司还会有新的销售回笼资金到账,预期公司下半年还会还掉部分银行贷款,从而减轻利息负担。

  “当前的市场低迷,信贷的紧缩,对于金地而言,压力并不在于是否能生存下去,而在于公司快速滚动开发的策略在市场的低迷面前遇到极大的挑战。”鱼晋华认为,如果无法快速滚动开发,公司之前储备的项目就要沉淀较多的财务成本,同时资产周转率下降,也将降低公司的资本回报。也即公司未来整体资产回报及增长速度将面临下滑风险。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