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克林顿去年演讲收入高达1010万美元

  美国纽约州国会参议员希拉里7月30日公布了年度财政状况。报告显示,她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2007年的演讲收入虽然稍稍低于2006年,但也达到了1010万美元。2006年克林顿的演讲收入为1020万美元。

  报告显示,克林顿去年共在美国的12个州和首都哥伦比亚特区以及另外11个国家发表了54场付酬演讲,平均每场演讲收入18.7万美元。其中,报酬最高的一场演讲是在伦敦,报酬为42.5万美元。

  报告说,邀请克林顿发表演讲的机构除像通用电气和高盛这样的大公司外,也有“男孩女孩俱乐部”这样的民间组织和一些媒体机构。此外,克林顿演讲收入的一半以上来自海外。

  2001年,克林顿夫妇俩作别白宫时,受“白水事件”和莱温斯基案高额律师诉讼费拖累,背上近千万美元债务。就在2000年,克林顿夫妇的总收入也不过35万美元。然而,到了2001年??克林顿卸任的那一年,夫妇俩收入猛增,达到1600万美元。

  据了解,卸职后,克林顿经常在全球飞来飞去,给跨国公司、投资银行以及其他机构“讲课”,有时仅抛头露面的“价码”就达3万美元。此外,还有人付费给克林顿,请他为非营利机构演讲。

  根据希拉里今年4月刚刚公布的纳税报表显示,从2000年初到2007年底,希拉里和克林顿总共录得收入已经过亿美元。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近一半的收入竟都是由克林顿出门演讲赚的,远超过他担任美国总统期间的公职收入。

  希拉里在北达科他州举行的民主党会议上称:“我的丈夫??让我俩很吃惊的是??离开白宫后赚了很多钱,而他只是做了最喜欢做的事:给人演讲。”

  另外,自传《我的生活》和著作《给予》,也让克林顿获利2960万美元。

  与此同时,克林顿还从事商业投资。2003年到2006年,他投资的尤开帕全球合伙人基金为他带来收入1250万美元,2007年估计收入275万美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