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理财要奥运精神 低迷时期是“定投”播种好时机

  有些人真的与众不同,他们在对的时候持有并止赢,或在对的时机及时止损,他们并没有过人智商,但却有过人的心态与情商,其实理财也需有点奥运精神。

  投资启动更高、更快、更强

  确实有人在高位获利了结,或把钱放在锁定半年的固定收益理财,或放入货币基金,或投资黄金,从而规避了这轮风险。
其实他们并没有很深厚的金融基础知识,但一定顺着经济“趋势”去执行,在期望“过度”时撤出。做到了理财上获得更高收益,改变更快,理财方式更强。

  不妨试着逆向思维,比如目前对已持续了一个季度的固定收益类理财热,是否可反思一下:这股热潮会持续下去吗?长期获得小于通胀的收益率是“长久之计”吗?是否可在价格低点布局收益性资产?如一只拥有经济优先权的股票,如下跌后的黄金、如指数基金等。

  理财过程重在参与

  奥运之父顾拜旦曾经提出,参与胜过胜出。理财同样如此,因为要财务终身自由,一时的获利是无法达到的。需要始终积极参与其中,并不断加强让自己理财成功的性格。如“停止损失点”这一理财纪律,可让我们规避严重损失,但太多“涨一点再说”,“不去观望”却往往会让我们错失机会。

  理财也像一次次练习,通过反复训练,练习好习惯,可渐渐控制自己的行为。如回顾消费行为,剔除不必要支出;对某些风险性产品严格按“止赢止损”操作;并记录投资行为等。

  理财目标贵在坚持

  经历了这一轮下跌行情后,部分投资者开始只存银行定期,不做任何投资。有人还停掉了基金定投,远离“伤心地”。其实在市场行情低迷时,往往是投资家出动之时,放任资金不投资,结果将是资产大比例缩水。

  理财专家建议,低迷时期是基金定投播种的好时机,据工行统计,最受欢迎的指数基金分别是华安中国A股、融通深证100、易方达50指数。还可继续追求投资收益性,如投资国债同时,把利息预算出来进行风险投资,锁定风险保住本金。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