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监管层“维稳”股市 股民心态“七上八下”

  7月31日,据全景网调查显示,有80%的股民对管理层“维稳”已经“没感觉、麻木了”,有1.9%“感到很意外,管理层决心很大”。此外,对奥运行情的可信性,有55.71%的股民认为“很明显已经泡汤”,32%认为“既然"维稳"何来行情”,认为会在奥运期间大涨的只有4.31%。
至于奥运后的操作,52.48%的股民觉得市场没有热点,已经开始减仓,38%会在奥运前清仓离场,但有9.52%看好三季度,会加仓。

  很明显,对于奥运行情市场存在的分歧非常大。

  空方:大跌小涨做短线

  “尽管奥运期间有监管层"维稳"的预期,但我对奥运行情仍然存在质疑,尤其是奥运会后的行情。”股民沈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

  对于管理层执意“维稳”的言论,沈先生认为,“稳定只是让股市不跌,并不会像一些股评家说的那样,会有什么行情出现。在管理层维稳的基调下,没有人敢大肆做空,但在这样不温不火的行情中,也没有人敢买。”

  事实确实像沈先生说的那样。7月3日,上证综指探底2655点反弹以来,众多投资者认为期待已久的“奥运行情”已经启动。但现实却不如股民期待的那样,股指围绕2800点反复震荡,最高上摸2952点,3000点关口始终无法攻克。截至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775.72点,2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刚超过6%。从个股上看,大约只有1/3股票涨跌幅在10%以内。从涨跌幅排名上看,印刷、纺织、农业以及二线地产各个股占据涨幅榜前列,而煤电类股票则成为跌幅前列最多的股票。

  一位有4年股龄的裴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奥运策略,行情不好基本只做一些短线操作。“2566点上来的行情就呈现了一个很明显的波段行情。大盘股是机构用来稳定指数的,而小盘股则出现了做波段的好机会。”因此,他目前以小盘股短线操作为主,只要有5%-10%的利润他就会立刻卖掉。

  市场人士认为,现在股指已经跌无可跌。但一位仍在高校任职的股民陈老师用其“专业知识”给记者分析指出,现在虽然到了这个价位,但投资者信心丧失严重,再便宜没人买,大盘上行的可能性很小。除此之外,市场还存在一大堆的问题,大小非解禁、上市公司利润增速、货币政策趋向等都不明朗,投资者不但不敢贸然入市,而是寻思着赶紧逃跑。“在这样的情况,A股能够如愿走好吗?”

  多方:在绝望中重生

  “在现有的政策和舆论基调下,我认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后股市震荡向上的可能性较大。”股民秦先生作为多方,一直力挺股市。

  尽管现在看空的人比比皆是,但也不乏一些不甘心一直看多的股民。张先生说他就是其中之一,“我总觉得快涨了,就在最绝望的时候。”看多的股民张先生如此对记者说。“现在你会发现,任何利好对A股市场都不管用了。前几天美国涨的时候咱们还涨涨,现在不管老美怎样,咱们都跌。此外,管理层的维稳言论更是像一阵风吹过股市,痕迹都没有。”

  张先生认为,不能说看多的很盲目,但是就是这些人在支撑A股,如果股市连这部分人都没有了,那才是最绝望的时候。也就是市场真正反弹的时候了。

  “现在的行情按上海话来说有点"温吞水",但没有人能100%肯定它会跌,万一它又涨了呢?支撑我们看多的就是这万分之一的信心。”股民邹先生激动地敲着电脑屏幕对记者说。

  中立方:不听不看放任自流

  A股持续疲软已经接近10个月,60%的跌幅已经消耗了太多股民的斗志。和很多立场明确,执意看多或看空的股民不同,还有一些股民处于灰色地带。尽管他们被套也很深,但在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他们选择退居二线,不再轻易踏进市场,做个长期投资者。

  炒股一年多的吴先生指出,对奥运期间股市的表现不太看好,但自己手里的股票肯定不会卖。吴先生表示,4000点时候买了不少银行股、环保股,上半年大跌后,自己的股票几乎都被套牢,现在只有做长线,耐心等待下一轮牛市到来再作打算。

  “我已经很久没看股票账户了,上次听说股市上涨,我想看看自己的账户,结果资金账号和密码想了很久才想起来。”股民聂小姐是中石油的股东,她告诉记者,自从买了中石油之后,就抱定了持股10年的决心再炒股票。“现在股指跌成这个样子,像短期内回到5000点的可能太小,只有放任自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了。”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