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时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际铁路沿途设站原则解析

  时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际铁路8月1日正式开通运行,使北京和天津这两个人口超过千万的特大城市间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实现了同城化。

  京津城际铁路全长120公里,沿途设北京南、亦庄、武清、天津等4座车站,预留永乐站。


  作为一条能够为地区经济带来巨大影响的铁路线,沿线车站的设立也显现出区域经济发展的通盘考虑。

  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介绍,京津城际铁路的定位是城际间的快速通道,只要与几个城市间有客流发生的点上就要考虑设站。

  其中亦庄是北京城市规划重点发展地区,人口密度比较大,客流的往来需求也很大,而且这种趋势将越来越明显。永乐是北京规划中的卫星城,未来的人口密度也会很大,所以开通后作为预留站,等需要的时候就可以设站。

  而武清是天津市的开发区,与北京与天津市区的经济往来越来越密切,每天来往于北京和天津之间的客流也非常多。同时,京津城际由天津站延伸到天津的滨海新区对北京也很有意义,能够为北京人到天津经商、到海边观光提供方便。

  据介绍,线路开通后,列车将在行进中,每列列车只在中途的亦庄、武清两站中交替选择一个站点停车,或者直达终点,以保证旅客能够快速到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