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国家洁净能源实验室在大连奠基 预计明年底竣工

  7月30日,国家洁净能源实验室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举行奠基仪式。英国石油公司(BP)、市科技局、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大连理工大学、中建八局大连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奠基仪式。这个实验室是我国在清洁能源领域唯一的国家实验室,也是我国继2003年启动第一批5个国家实验室试点后,2006年启动的第二批10个国家实验室试点之一。


  为解决能源短缺、能源效率低和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应对国际能源科技洁净化发展的大趋势,规划和部署我国能源和能源环境科技战略,2006年12月,科技部批准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为依托,筹建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实验室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建成后集实验研究、中试平台、示范工程、会议交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预计2009年底竣工,总投入约15亿元人民币。实验室从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需求的高度,瞄准国际能源科技发展的前沿,开展相应的能源科技研究工作,为解决我国能源短缺及未来洁净能源开发利用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组建国家洁净能源实验室,不仅基于大连化物所在能源及其相关领域深厚的学术积累和创新意识,也基于我市雄厚的工业和科技基础。对实验室的筹备和建设,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大连市委书记张成寅、市长夏德仁等多次考察,希望该实验室为辽宁及大连的经济发展、城市品牌和形象的提升作出贡献。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等有关部门对该国家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均给予了支持和帮助,为洁净能源战略高技术产业的培育和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来源:大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