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与西方央行再度联手出台措施救市

  本报华盛顿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与欧洲央行和瑞士国家银行7月30日再次联手出台措施,进一步增进市场流动性。

  鉴于目前金融市场依然脆弱,美联储当天决定将一级交易商信用工具(PDCF)和定期证券借贷工具(TSLF)的有效期延长至明年1月30日,同时还将面向商业银行的短期拍卖工具(TAF)的期限由28天延长至84天。


  这意味着美联储今年3月对华尔街投行开放贴现窗口的特殊措施将延长至明年1月底。今年3月17日美联储决定利用PDCF方式向华尔街投行开放贴现窗口,这是美联储自1929年经济大萧条以来首次对投行开放贴现窗口,这一措施原本将于9月中旬结束。

  此外,当天的决定意味着华尔街投行还将可以继续利用TSLF制度,以风险较高的房贷债券为抵押获得美联储出借的安全等级更高的国债。这两项针对投行的新措施无疑将极大缓解市场对流动性缺乏的担忧。

  对商业银行来说,通过TAF获得美联储短期贷款的时限将大大延长,这无疑也将缓解银行的流动性压力。美联储自去年底推出TAF以来,每月两次向商业银行等存款型金融机构提供短期贷款,在缓解流动性紧缩方面效果显著。

  当天欧洲央行与瑞士国家银行也宣布,将和美联储保持一致,将面向商业银行的TAF期限由28天延长至84天,欧洲央行的TAF拍卖上限为100亿美元,瑞士国家银行为20亿美元,这一措施将有助于缓解欧洲市场的美元流动性紧缩问题。

  次贷危机爆发至今已有一年,但从近期华尔街银行业的财务报告看,次贷损失仍有可能进一步增加。近日全球最大券商美林公司宣布,其第三季度资产减记额再次高达57亿美元,并将306亿美元的债务抵押债券(CDO)低价贱卖。这引发市场对金融市场流动性的担忧。

  受美联储和西方央行再度出台救市消息的刺激,7月30日美股三大指数在金融板块带领下全线上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