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钢与美国基金“抢”澳矿股权 价码仍不断提高

  中钢与美基金“抢”澳矿股权

  本报讯(记者孟为)尽管中钢集团持股量昨天已经达到55.57%,可并没有停止对澳大利亚铁矿石企业中西部公司(Midwest)要约收购的步伐,中钢甚至将要约收购再次延期至8月25日下午5时,希望收购更多的股权。

与此同时,一家美国对冲基金在二级市场提高价码与中钢争购中西部公司股权。

  7月以来,中西部公司股价一路走高。分析人士指出,这与美国对冲基金Harbinger Capital对中西部公司的不断增持有关。从7月14日开始,这家对冲基金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先后四次发布公告,持有中西部公司股份从10.53%迅速升至16.18%。收购行动一度将中西部公司股价炒高到6.50澳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美国对冲基金是当初与中钢竞购中西部公司的另一家澳大利亚矿山公司??莫奇森(Murchison)的股东。它持有后者19.98%股份。在莫奇森与中西部公司合并案失败后,这家对冲基金从幕后直接走到前台,公开抢收澳矿股权。

  中钢集团内部高层透露,延期是希望收购更多中西部公司的股权。这一表态说明,中钢并不满足于目前状况。

  “由于Harbinger Capital的出现,中钢欲完成全部收购难度很大。”“我的钢铁”网分析师徐向春对记者表示。Harbinger Capital最新披露已成为继中钢之后中西部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而且增持价格都高于中钢的收购报价6.38澳元。由此判断,美国对冲基金也有淘金铁矿石市场的打算。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