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高油价中得益:巴西崛起有望成“新贵”

  美国《纽约时报》7月31日报道,在世界经济持续低迷时,作为南美最大经济体,巴西正迅速崛起。经济学家称,经过了30多年的奋斗,这个国家经济得以迅速发展,并在全球经济舞台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巴西的经济发展体现在各个层面。
在许多人朝着日益扩大的中产阶级迈进时,这个国家已经产生了一个新的阶层,那就是超级富翁。矿产、石油、农产品的价格飞速增长,造就了巴西新的超级富翁阶层,巴西拥有100万美元以上流动资产的人数去年增长19%,仅次于中国和印度的增长率,位列世界第三。

  巴西利亚大学退休教授弗雷斯彻说,自从2002年上台以来,巴西总统通过各种改革促进巴西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巴西的社会计划让成百上千万的人脱离贫穷。从2004年到2006年,月收入不到80美元贫困线以下的巴西人下降了32%。

  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弗雷拉说,长期以来,巴西以财富分配不平等著称,但是自2001年以来,这个国家的收入差距已缩减了6%。

  报道称,在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在经济低迷和次贷危机中苦苦挣扎时,巴西的经济并没有显示出多少其它新兴力量的弱点。巴西的工业基础拥有巨大的多样性,它拥有巨大的潜力把急速发展的农业扩张到未开发领域。

  此外,巴西还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去年11月,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宣布说,该公司在里约热内卢的Tupi深海油田储存量达到50亿至80亿桶。分析家称,周边地区可能还有数十亿甚至上百亿桶石油储量。该公司声称,到2010年它们将从Tupi油田每天生产10万桶石油,希望在10年内达到每天生产100万桶的目标。巴西在未来10年内将因此挤入全球石油大国之列。

  尽管近几年巴西经济增长主要靠出口石油和农业等推动,但由于拥有巨大的国内市场和1.85亿人口,国内消费正在成为巴西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去年,巴西的经济增长了5.4%。巴西人不仅购买本国商品,而且越来越喜欢购买进口商品,许多银行都放宽了信用条款,以便让巴西人更方便地购买消费品。到今年6月,巴西的信用卡达到1亿个,比去年增长了17%。

  部分经济学家说,当世界其它地区尤其是亚洲地区经济增速放慢时,巴西的经济由于其发展多样化,受美国经济低迷的影响不大。巴西对美国的出口量仅占GDP的2.5%,而墨西哥对美国的出口量占GDP的25%。

  对国外市场的依赖度降低、国内市场的迅速发展、自然资源的丰富,这一切都让巴西的发展会持续下去。(张贵余)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