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短期均线系统压力重重 关注消息面动向

机构:世基投资
在成功突破30日均线并挑战2950高点后,管理层再度启动大盘股IPO,同时即将到来的8月解禁高峰令市场资金压力加大,投资者信心有所受打击,因此股指在周一略有反抗外,基本维持弱势下跌格局,沪指一度逼近2700点,但就在市场认为股指将再度考验前期低点之际,周五行情再次出现戏剧性的尾盘拉升,重要关口2800点失而复得。

本周市场热点也全面消退,个股普遍陷入调整,前期活跃的奥运,地产,中小盘低价股大幅回落,有资金流入数据分析表明,游资私募系主力本周由多转空,普遍保持观望,因此造成市场人气大幅锐减,恐慌气氛有所扩大。同时,该数据也显示,前期坚定做空的基金系主力有空翻多迹象,这也可能是周五尾盘大幅反弹的原因之一。

周五大盘低开略有冲高后,一路震荡下跌,从盘面来看,不少恐慌盘在上午涌出,但下午在众指标股的合力拉抬下,股指出现放量飙升走势,沪市由最低跌50余点至最高涨50余点,深市更是由最深跌近200点到最高涨170点。截止收盘,沪指涨26点,收于2801点,2800大关重新站上,深指涨86点,报收9556点。两市成交金额783亿,其中最后一小时量能站到全天1/2。随着大盘下午的强劲反弹,个股纷纷收红,涨跌家数也实现逆转,收盘两市上涨个股近1300家,下跌300余家,其中涨停最终扩大到25家,跌停数量缩小至3家。

消息面上,国家宣布8月1日起将纺织品出口退税率由现行的11%提高到13%,纺织板块应声而起,早盘即大幅高开,收盘共有天山纺织凤竹纺织新华锦中银绒业等5只涨停,浪莎股份申达股份孚日股份上海三毛华纺股份新野纺织,示范下,中纺投资等多数个股也有较好表现,纺织机械与服装板块也受刺激走势强于大盘。08年以来,我国纺织业受内忧外患影响而持续不景气,上游油价与原料持续上涨,而下游又有国外经济衰退,人民币升值等不利因素,管理层多次前往各地实地考察,显示出中央对中小企业生存困局的重视,但有分析指出提高退税率对纺织行业积极作用有限。

此外,奥运会开幕目前仅剩一个星期左右,奥运概念早盘逆势走强,酒店旅游,消费服务,传媒等相关板块齐齐响应,中青旅北京旅游首旅股份卷土重来,以涨停收盘,此外京能置业也涨停,中视传媒赛迪传媒北巴传媒泛海建设西单商场北辰实业北京城乡等也有强劲表现。指标股方面,金融板块是今日龙头,地产,石化有一定程度配合,钢铁,煤炭依旧偏弱。

8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两市最终实现开门红。从技术上看,沪指收出中阳,收盘重新回到2800点之上,但上方均线依然形成压制,从均线系统来看,目前大概纠集在2830一线,周五尾盘最高也即是冲高至2830点而有所回落。周一就是8月4日,届时离奥运开幕仅4天时间,相信管理层依然会保持维稳的基调,但周五尾盘冲高回落表明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制约反弹空间,要打破目前缩量整固的格局,还需要外力,应重点关注消息面动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