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银行奥林匹克公园现场展示中心揭幕

  8月1日上午,2008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中行奥运现场展示中心开幕典礼。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出席开幕典礼并为展示中心开幕剪彩。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中)出席开幕典礼并剪彩  摄影/搜狐财经  杨光润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开幕典礼上讲话时说,奥林匹克公园中国银行展示中心将成为海外内宾客了解中国银行、感受奥运金融的一个重要平台。这里记录着中国银行一个世纪以来追求卓越的信念和奋斗不息的轨迹,蕴涵着中国银行信誉至上的传统和开拓创新的底蕴,展示着中国银行全球服务的网络和综合经营的实力,传达着中国银行服务奥运的热情和祝福奥运的心声。

  李礼辉表示,中国银行成为北京奥运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以来,海内外全体员工在分享荣耀与快乐的同时,全力以赴,倾情投入,为做好奥运服务、履行服务承诺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七天。中行员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细致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奥运服务中去,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中国银行奥运展示中心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南展示区,紧邻地铁奥运支线奥林匹克公园站出口,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外观设计大气沉稳而不张扬,建筑风格与中行总行大厦一脉相承而又独具特色。在展示中心内,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照片和中行发行的各类货币和金融产品、以及由数百张珍贵照片组成的“追求卓越、永不停步”图片墙,不仅让观众直观感受到中行“悠久的历史、最佳国际化本土银行、奥运合作伙伴”的品牌形象,还让观众进一步了解了中行“追求卓越”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诚信、绩效、责任、创新、和谐”的先进经营理念和“恪尽企业责任、共建社会和谐”的企业公民形象。

中国银行奥林匹克公园现场展示中心        摄影/搜狐财经 杨光润

  背景材料:中国银行奥林匹克公园现场展示中心项目简介

  2007年5月,中国银行奥林匹克公园现场展示中心项目正式开始启动。一年多来,历经招标、外观设计、内容设计和施工建设等多个阶段,中国银行奥运展示中心已于2008年8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即将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向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媒体、公众展示中国银行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的风采。

中国银行奥运现场展示中心8月1日正式开幕       摄影/搜狐财经 杨光润

  外观设计:大气沉稳 独树一帜

  中国银行奥运现场展示中心在建筑风格上与中国银行总行大厦一脉相承,方方正正的外形和米黄色的外立面墙砖给人以大气沉稳而不张扬的第一感觉,与中行稳健审慎的经营风格非常匹配,同时也同公众心目中理想银行的形象相契合,在奥运合作伙伴现场展示区中独具特色。

  中行展示中心正面品牌标志醒目突出,右侧的大型LED显示墙更是夺人眼球,彰显出中行作为一家国际化大银行的雄厚实力。正门前面的水池和喷泉不但蕴涵着“流水生财”之意,还为炎炎夏日中的观众们带来了阵阵清凉。

  俯瞰和夜景效果好也是中行展示中心外观设计上的一大特色。通过对中庭和水幕的巧妙设计,展示中心从空中俯瞰时,整体呈现为中行logo的样式;同时,通过对建筑内外各处的灯光进行统筹安排,展示中心在夜间显得绚丽多彩,给观众以别样的感受。

  此外,中行展示中心还在入口和中庭内栽种了青竹,布置了多种花卉,既包涵了中行总行大厦的建筑元素,又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用实际行动响应了“绿色奥运”的号召。

  展示内容:整体构思,精心设计

  中国银行奥运现场展示中心在构思展示内容时,充分考虑到中行“追求卓越、永不停步”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共通之处,以“百年奥运、百年中行”为契入点,通过合理划分内部展示和互动区域和大量运用现代声光电技术,使主题内容在知识性、互动性和趣味性上较好地融合在一起,既展示了中行百年传承的历史品牌、国内外客户中的崇高声誉和丰富先进的金融产品,又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中行现代“诚信、绩效、责任、创新、和谐”的先进经营理念和“恪尽企业责任、共建社会和谐”的企业公民形象。

  中行展示中心分为两层,即一层主展示区和二层VIP区,分别面向普通观众和VIP观众。同时,还根据“百年奥运、百年中行、追求卓越、永不停步”的展示主题,将一层主展示区分为中庭、“百年中行”展示区、“百年奥运”互动区、“追求卓越、永不停步”感受体验区。

  通过翔实的数据和资料,展示中心在中庭向观众展现中行自建行以来百年中所取得的各项重大成就和荣誉以及在中国金融史上所开创的“第一”,以及股改上市和成为奥运合作伙伴等新近取得的重要成就。

  通过展出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展示中心在“百年中行”区向观众展现了中行从成立到成为国际化大银行百年以来深厚的历史底蕴、在中国金融发展史中的地位和遍布全球的国际化服务,同时也履行了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一家银行合作伙伴所应尽的宣传中国金融发展史的义务。

  通过运用虚拟电子书、开发模拟交易软件等方式,展示中心在“百年奥运”区为观众提供了近距离接触奥运和体验中行业务的宝贵机会,让观众充分感受到金融之旅、奥运之旅的独特魅力。

  通过设置两面含有数百张珍贵照片的“追求卓越、永不停步”图片墙,展示中心向观众展现着中行对国家富强、对民族复兴、对社会进步所做的点点滴滴,传递着中行百年以来以服务公众和造福民生为己任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通过借鉴中行私人银行的装潢设计风格和服务设施配置,二层VIP区高端客户和观众在奥运和残奥期间提供舒适的休息场所,同时,通过配备优秀的理财顾问、提供高端产品资料以及组织高端理财讲座等方式,让VIP观众感受和体验我行高端理财产品和服务。

 中国银行奥运现场展示中心内的福娃     摄影/搜狐财经 杨光润

  项目建设:天时、地利、人和

  中国银行奥运现场展示中心不但在外观设计和展示内容方面多有独到之处,在整个项目推进和建成过程中也别具特色,可谓兼具天时、地利、人和之利。

  天时:展示中心项目全面推进和建设是在2008年,这一年也正是中国银行的“奥运服务年”。全行以服务和保障奥运为重要任务,对奥运相关项目给予大力支持。

  地利:中行奥运展示中心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南展示区,紧邻地铁奥运支线奥林匹克公园站出口,背靠IPC,与“鸟巢”、“水立方”、MPC等奥运标志性建筑遥相呼应。

  人和:中行奥运展示中心凝结着中行全行全体员工的智慧和努力。在展示中心一年多来的设计建设过程中,中行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团结合作,互相支持,在实际工作中实践了“追求卓越、永不停步”的核心价值观,确保了展示中心如期安全完工。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礼辉 | 杨光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