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多(预期短期会上涨或反弹)

上海汽车:超跌与行权价差留下想象空间

机构:国海证券
上汽CWB1(580016)的行权价为26.97元,周五其正股上海汽车收盘价仅为8.24元,公司若想在到期日2010年1月募集到资金,需要努力经营,让其业绩支撑股价到时站在26.97元之上。

上海汽车(600104)技术严重超跌。2007年10月15日最高价为32.9元,08年7月3日最低为7.4元,最大跌幅77.5%。同期大盘和上证50最大跌幅分别58.10%和58.25%。经验上,跌得深的股票,反弹起来也就更为凶悍。该股从08年1月10日从28.7元至今,除了4月22日前后因降印花税利好而出现反弹外,其它时间都是一路下跌,跌得快且累计跌幅大,而6月20日筑底以来,该股走势与大盘差异明显,跌速明显放缓,换手趋于积极,其底部缓慢抬高,周线表现尤其突出,技术上具备产生一波集中反弹行情的机会。

并购整合成就规模经济 优势提升潜力

上海汽车(600104)作为上证50成份股之一,在近两年大型蓝筹不断上市的情况下,其基本面自然出类拔萃。公司经历集团整车业务整体上市和合并南汽之后, 上海汽车旗下整车业务今年开始提速。同时,公司通过上下游产业一体化整合,相继收购了全柴动力巴士股份的股权。2007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3.8 亿元, 同比增长342.2%;营业利润55.7亿元,同比增长319.8%;净利润46.3 亿元,同比增长325.5%;摊薄每股收益0.71 元。2008年以来,公司发展态势仍较好,根据上海汽车发布的公告, 截至6月底,上汽整车销售突破99万辆,继续保持国内市场第一。今年上半年, 上汽乘用车销量超过60万辆,旗下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销量超过50万辆, 商用车方面的合资公司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超过33.1万辆,继续蝉联国内微车销量冠军。同时,公司在一体化整合和技术创新的基础,推出的自主品牌,未来几年的有望迎来业绩释放。我们认为,在当前汽车业微利时代中,那些不能通过规模控制成本的汽车企业,未来几年极有可能淘汰出局,而“活过来”的企业将是少数,行业利润或将再度回升,类似上海汽车这种并购图强的企业,就有机会成为挤身于世界一流汽车行业之中。

高增长提升投资价值 投资机会突出

继2007年上海汽车(600104)高增长之后,200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8.15 亿元,同比增长13.56%,实现净利润12.40 亿元,同比增长7%,每股收益0.19 元。申银万国维持08 年,09 年每股收益0.80 元和0.92 元的预测,以周五收盘价8.24元来计算,其对应市盈率仅约10倍和9倍,公司一季度净资产就高达5.75元。其市净率仅约1.4倍,如此估值水平,安全边际无疑是较高的。

上海汽车(600104)权证高行权价与业绩释放预期也将是该股潜在投资价值的体现。2008 年1 月8 日,公司分离交易可转债的认股权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行权方式为欧式,行权价格为27.43 元/股,本次认股权证上市流通数量为22,680 万份。到期全部转股的话,可累计融资62.21 亿元。因分红使得该股行权价下降至26.97元。公司认股权证行权期为2010 年1 月8 日前后,因此公司更希望09 年释放业绩。公司发行权证的目的是募集资金,公司管理层若想在2010年成功募集到资金,其需要努力经营使业绩支持其股价站在行权价之上。周五上海汽车(600104)收盘价仅8.24元,离行权价有18.73元的空间,幅度达到227.31%!周五上汽CWB1(580016)的收盘价为3.601元,若使权证有价值,在2010年1月8日前,其正股的价格理论应该达到30.57元以上。

该股从2007年10月15日最高价32.9元,最低调整至08年7月3日7.4元,最大跌幅77.5%。急跌与超跌,使该股超跌反弹要求与日俱增。经过对比发现,该股的形态与沪综指差异日渐明显,该股底部缓慢抬高,6月20日之后调整速度明显较前期减缓,换手率显著提升,或是长期资金入驻的信号,一旦该股反弹的预期逐渐被市场认可,加速集中反弹或将随之产生,可积极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