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非奥运赞助商没有退出竞争

  非奥运赞助商没有退出竞争

  非奥运合作伙伴、非奥运赞助商,在2008年是否被难得的奥运机遇抛弃了?也许不会。谋事在人,吃不到面包,还有馒头充饥。任何时候,机会都会在聪明人面前出现。

  新飞2008助威团:你可能就是其中一员

  2007年4月开始的“新飞2008助威团全国大选秀”活动,几个月时间里报名人数已达10万,加上刘璇等奥运明星的助阵,更使得“2008助威团”与奥运更贴近。

新飞此次赞助的不是奥运会,却是赞助企业的最终目标即消费者,在体现奥运“重在参与”精神的同时,又添加了时尚元素,得到了青少年的广泛关注。

  雪花啤酒:有我才行

  在燕京啤酒青岛啤酒和百威啤酒相继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后,雪花啤酒却没有赞助奥运的动向。雪花啤酒在广告中以球迷身份喊出的“这比赛,有我们才行”,组织的“勇闯天涯”大型品牌推广活动,以及在全国诸多省、市、地区搞的啤酒爱好者活动,把雪花啤酒的运动形象深入地推广了出去。消费者在感受自身被重视的同时,也增加了对雪花品牌的好感。

  奥运镜头前的李宁服饰

  在与阿迪达斯进行“奥运合作资格战”中落败的李宁,正通过其他途径积极杀回奥运大舞台。李宁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将瑞典代表团、中国射击队、乒乓球队、跳水队、体操队等纳入旗下。李宁目前退而求其次的“草根”路线,在北京奥运会,即便是作为官方合作伙伴的阿迪达斯,也仍然不能小视李宁的存在。

  蒙牛牌体育节目

  蒙牛主推的全民健身理念,从2006年世界杯后开始,通过对央视热播体育栏目《城市之间》的大力推广,到“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的健康口号。长期经营的全民健身理念很好地契合了奥运精神,依托于央视的强大媒体后盾,在全国各地进行地毯式营销,将娱乐、事件、公益等营销方式结合起来,成为一个非奥运营销却传播奥运精神的典范,致使许多人误以为蒙牛也是奥运赞助商,企业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招商银行信用卡借船出海

  招商银行在青岛启动的“2008和世界是一家”信用卡品牌理念系列活动,推出招商银行VISA奥运信用卡。虽然招商银行和奥运没有关系,但VISA国际组织是奥林匹克的全球合作伙伴,与其合作推出信用卡,巧妙地弥补了自己的劣势。同时,招行签约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下辖的国家帆船帆板队、国家赛艇队,更增加了在奥运金融上的影响力。虽然招商银行发卡的做法最终被北京奥组委“叫停”,但宣传效果已经达成。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