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韩国泡菜借奥运走向世界

  韩国泡菜借奥运走向世界

  韩国泡菜是100%依靠汉城奥运会走向世界的。1988年,韩国政府的观光部和农协利用奥运会契机,不惜一切代价向全世界推广韩国传统食品??韩国泡菜。现在这项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功,韩国泡菜的年出口额已经达到1亿美元,这还不包括海外分厂的销售额。

韩国泡菜已经被推广到11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4年,韩国成立了泡菜协会,泡菜的推广更是成为日常行为。

  成功推销了韩国泡菜之后,目前,韩国正在推进“五大核心传统食品世界化进程”,准备将韩国传统饮食中的拌饭、凉粉、烤肉、海鲜饼、杂烩5种食品推向世界。韩国政府还制定了《食品产业振兴法》,将正在寻求活路的农业和无法克服小规模生产的食品产业联合起来发展,将传统食品和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推广。事实证明,这一做法是有效的。

  据中国老字号协会提供的资料,目前经国家确认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有1600多家,其中,多数属食品行业。这些老字号平均都有一百六十年以上历史,最长的甚至达六百多年。但是,这些老字号有70%处于勉强维持状态,20%长期亏损濒临倒闭,只有10%经营良好能盈利赚钱。

  中国食品有着丰厚文化底蕴,中华文化资源丰富,从韩国泡菜借助奥运成功传播来看,政府的组织力量非常重要,这非常值得我们借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