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搜狐:奥运效应提升营销价值

  自我评价

  中国企业第一次参与世界上最昂贵的“营销消费”,尽管投入巨大,尽管没有经验,但它们还是以自己的方式为自己的品牌打上了奥运的烙印。还有,那些与奥运赞助擦肩而过的企业,也在与奥运营销的若即若离中快乐着

  搜狐:奥运效应提升营销价值

  文/本刊记者 王晓慧

  日前,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的搜狐,因其在奥运营销方面的突出贡献,获得了2007~2008年度最佳奥运营销网络平台奖。

今年,正值搜狐成立10周年。10岁的搜狐,有望借助奥运,成长为让世界了解中国、熟悉中国的最佳网络平台。作为领头人,张朝阳对搜狐的营销效果非常满意。

  《新财经》:顺利拿到奥运赞助商资格后,搜狐都推进了哪些工作?

  张朝阳:一是市场推广工作,要向公众宣传搜狐的特殊媒体地位。“搜狐,2008奥运的选择”,是贯穿2006年以及2007年上半年的主题口号。首先,百年奥运第一次有互联网作为赞助企业;其次,在众多的互联网公司中,搜狐成功当选奥运合作伙伴。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到现在,搜狐启动了品牌战略,这就是“看奥运上搜狐”。

  二是充分体现搜狐作为奥运报道核心媒体的功能。加强与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联系,确保信息源通畅,在权益规定范围内对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进行贴身报道。确定搜狐在奥运报道上的正规军地位,在报道上要做到快速、权威、准确,这对于搜狐的奥运战略非常重要。

  三是作为赞助商,作为奥委会技术采购的提供方,要高质量地做好奥组委的官方网站,这是搜狐所谓奥运会互联网内容赞助商的核心工作,为世界网民提供中、英、法、西班牙和阿拉伯五种语言的服务。

  《新财经》:除了搜狐自身的报道,搜狐建立的媒体联盟都在做哪些事情?对搜狐的价值体现有哪些帮助?

  张朝阳:在媒体联盟方面,除了平面媒体之外,又拓展了电台联盟、电视联盟。在电台联盟方面,比如开办的《天下体育》栏目,每天提供30分钟音频供联盟的媒体播出,对搜狐品牌知名度的扩大也有好处。另外,电视节目也有制作计划,比如赛事之前做冠军访谈,这些都会落实到各个地方电视台去。针对每个冠军运动员做节目,央视之外的媒体就是搜狐。我们还通过与华奥星空的合作获得了视频权利。搜狐在媒体报道中的地位是协调者、发起者和奥运产品的输出者,奥运赞助商的价值在这方面体现得非常充分。

  《新财经》:作为网络媒体,搜狐如何实现内容建设与商业经营的统一?

  张朝阳:作为商业媒体的网络公司,必须要以良好的经营业绩保证企业的正常运转,内容建设和商业经营似乎很难平衡,但搜狐的奥运报道计划却很好地实现了两者的统一。比如,内容策划的“中国门户”是从内容建设的角度来切入的。这个栏目领航下的“中国经验”、“中国速度”、“中国制造”等主题,将中国社会最活跃的经济领域作为关注的重点,将改革开放三十年取得的成就,集中体现在经济生活的丰富和提高上。借助奥运会的历史机遇,搜狐希望通过互联网平台来擦亮“中国品牌”,梳理国家品牌的积极元素,为企业提升自身品牌提供了广阔的对接空间。搜狐的营销部门将这个概念做了很好的包装,可以多侧面、多角度地为企业提供营销服务。

  搜狐实际上是用高质量的内容,搭起了供企业借奥运概念提升品牌内涵、展示品牌价值的营销平台。市场营销部门反馈的情况,更坚定了内容部门的信心。内容策划的着眼点是为网络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得到了用户认可,获得足够的流量,也就能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

  “中国门户”概念,以媒体行动来集中展示经济成就,恰恰“击中了社会中绷得最紧的那根弦”,企业不感兴趣、不愿意参与是不正常的。

  《新财经》:有很多企业花了大量资金进行奥运营销,但并未得到想要的效果。搜狐的奥运营销有什么特点?

  张朝阳:搜狐的奥运营销案例是所有的企业奥运营销中最值得剖析的。搜狐奥运营销的一个值得借鉴之处,是其持续投入的做法。很多企业的奥运营销,是在两年前隆重宣布一个奥运营销计划,然后就无声无息了,直到2008年奥运会开幕之际,才重新浮出水面。搜狐不是这样,我们的奥运营销是一个不断升温、不断加速的过程。在奥运会8月8日开幕之前,搜狐的内容建设以“冲刺2008”、“我们邀请世界”等一系列具有亮点的奥运活动为主线,进行持续报道。

  比如,2007年冬天,搜狐围绕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冬训展开报道;2008年3月份,报道奥运圣火采集和传递,包括5月份的圣火登顶珠峰;2008年7月报道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直至8月8日为期17天的奥运赛事报道。除报道外,搜狐还辅以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比如,搜狐有一个非常庞大的“搜狐奥运拉拉队”,目前参与的网民已达百万。“奥运拉拉队”在全国各地展开一系列奥运主题活动,参与者更有机会在奥运会开始时来到北京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