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伊利:为奥运营销开了一个好头

  伊利:为奥运营销开了一个好头

  随着公众对体育运动、体育明星、奥运赞助商等认知度的提高,71%的被访者表现出对赞助商产品积极的购买倾向。其中,可口可乐、联想和伊利位列最受消费者认可的奥运品牌前三甲。

为了制作本期策划,《新财经》记者采访了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

  《新财经》:作为奥运会乳品赞助商,伊利在产品上有何变化?

  张剑秋:作为奥运产品,激素和抗生素都是严格控制的。激素的控制方法与抗生素相同。都是在前端的用药管理上坚决杜绝,同时,对(奶牛的)饲料、用药、饮水等做详细分析,所有的可能性都从源头上排除。我们自己加工饲料,从源头上控制了产品的安全,原料控制自己做。以前也按照最严格的标准做,但并不用太多考虑激素、抗生素等问题,现在都要考虑了。

  世界上对兴奋剂和激素的标准和检验极为苛刻,指标达到几百种,而之前中国乳业的普遍检验指标不超过30种。目前,伊利产品检验的严格程度,是从来没有过的,也是有史以来最严格的。为此,我们特别增加了最先进敏感的监测仪器,开发了一系列的监测方法。原奶一到厂,首先要送到检验中心抽样检验,执行的是比国家标准还要严格的企业标准。例如:国家要求原奶的干物质成分为11.8%,我们收到的奶都要求达到12.3%。提升这0.5%是特别不容易的。包括蛋白质、微生物含量等多种数值皆如此。一旦检验合格,就送到奥运专用的奶罐,然后从专用奶罐进行产品包装、密封等。

  《新财经》:你们对参与奥运产品生产的人和设备有哪些特殊要求?

  张剑秋:参与奥运产品生产的所有人、车、物的检查标准都比平时严格好几倍。包括携带的物品,包括牧场的选取。从原奶出场,到上铅封,到整个物流,所有环节都在控制之中,所有环节的交接都有流转单,流转单上必须有人签字。原奶一旦到达收奶间,立即派送专人专车、专用牛场、专门团队管理。生产全过程,全部实时监控、录像。

  从几个奥运工厂到北京的途中,铅封、押运、安全保卫更严格,有国家质检总局委托的主场管理人员,实行属地管理制,从上到下每级都立下军令状,过程牵涉到的所有部门都是一把手负责制。例如:物流队是物流总监负责,原料奶是原奶总经理负责。一旦出现问题,立即追究一把手责任。

  一直到达奥组委指定的物流中心,到达奥组委指定的仓库,公安局要发电子锁锁定。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进行GPS全程电子监控,从牧场一直到奥组委物流中心。同时,对所有奥运工厂设备都进行了严格定期巡查,细小到一个阀门、一个螺丝都不放过,设备监督改造就花了150万元。

  《新财经》:相比其他的奥运赞助商,您觉得伊利的营销特色有哪些?

  张剑秋:伊利的奥运营销核心理念为“有我中国强”,与13亿国人共同努力,“为梦想创造可能”。该项目涉及了品牌、运营、宣传、终端销售等全方位推广。为此,伊利特别打造了“金典有机奶”、“营养舒化奶”、“CBP健骨配方奶粉”等系列“奥运产品”,并同时通过大量线上线下活动,将“有我中国强”的传播理念进行病毒式传播。伊利的胜出不仅仅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努力,更是因为“有我中国强”的主题真正契合了国人的时代精神。这是民族精神的胜利,更是所有中国人奥运情怀的张扬。

  《新财经》:距离奥运会召开没有几天了,您如何评价伊利此次的奥运营销?

  张剑秋:据市场经济专家分析,在一般情况下投入1亿美元,品牌国际知名度将提高1个百分点,赞助奥运这样的赛事,投入1亿美元,知名度可提高3个百分点甚至更多。如此强大的魅力,自然吸引着全球企业的目光。对于奥运东道主中国的企业赞助商而言,这次的奥运营销,更是提升自身营销能力和品牌价值的绝佳机会。

  至于伊利的营销效果,我看到一个最新出炉的奥运传播效果统计:在最受消费者认可的奥运会赞助品牌调查中,可口可乐以37%的提及率领先,接下来的是联想、伊利和中国移动。面对强手如林的奥运营销大军,作为奥运营销“新手”的伊利,能够占据前三的位置,已经为中国企业的奥运营销开了一个好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