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基金经理能当“明星”相当可笑

  基民投资感悟

  基金经理能当“明星”相当可笑

  文/鸿 水

  因为自己不专业,才把资金交给了专业的基金经理们打理。可是,所谓的“明星基金经理”,带给投资者的却是负收益

  鸿水:说基金不作为,绝对不是冤枉基金。

本来,基金的成立对于股市来说是要起到稳定剂的作用。但是,目前我们可以看到,股市的暴涨暴跌,基金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绝非稳定剂,特别是一些基金重仓股。在我看来,基金公司几乎是个无本万利的“经济怪胎”。也就是说,在股市大牛市的时候,谁当基金经理都能赚得盆盈钵满。一旦遭遇熊市或者猴市,投资基金的人赔得一塌糊涂。可是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们却照样坐收渔利。

  前段时间,某网站公布了“明星基金经理”的排名,非常搞笑的是,这些所谓的“明星基金经理”为他们的投资者作出的贡献是,最低-28%的收益。也就是说,亏损如此严重,依然不影响他们当“明星基金经理”。

  截至2008年7月初,QDII全面缩水25%~40%,股票型基金缩水30%已经非常普遍。鸿水购买的汇添富均衡,买的时候是1.1元,现在是0.7元、海富通也是1元多买的,现在只有0.6元。他购买的11只基金中,已经没有超过0.8元了。一些股票型基金目前最低的净值已经跌至0.4元,跌幅超过60%。

  前段时间,民生银行的QDII“港基直通车”竟然因为亏损超过50%而被迫清盘。这些日子,证监会又批准了一些新基金的发行,有这么低价的基金可买,谁还会花1元钱“高价”买新基金?2007年,那个火得不能再火的基金申购场面已经不再重现。

  通过这次跟风似的基金投资,大家开始了深刻的反思和总结:无论是股民还是基民,对于风险的理解程度远远低于对于投资收益的高涨热情。天上不能掉馅饼,当所有的人都认为天上能掉馅饼的时候,冷静不盲从的人往往是最大的赢家。

  张民生:他也是在基金火暴时入场的。因为退休在家,不想等着自己手里的钞票贬值,所以,也想理理财。没料到把钱交给专家,还是照样亏。

  2007年年底,张民生在2.8元买了广发小盘股票型基金,现在已经跌到1.8元了。

  这些日子,基金跌得让他有点崩溃了,“哪儿哪儿都涨钱,就是股票不涨,基金净值也不涨。”最近他又听说,广发旗下3只基金获得了“金牌基金和金牌基金经理双年奖”,其中就有广发小盘,“我已经赔了近40%,他们还获了奖,太可笑了!”

  更让他恼火的是,赔了那么多,还要收管理费,他一再要求记者向管理层呼吁一下,应该按业绩收取管理费,赔多了就不收。

  买基金跟买股票可不一样,跑还是不跑,不由自己说了算。张民生把这几年积攒的钱都扔给基金了,他真搞不清楚基金公司是怎么帮他管钱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民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