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四年来销售首度回落 西安楼市进入盘整期

  7月30日,由西安市建委、西安市房屋管理局主办,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承办,西安市统计局、西安市物价局、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西安市工商局双生分局协办的“2008年上半年西安房地产发展形势及下半年预警报告暨西安房地产预警预报系统指标编制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城堡大酒店永宁殿隆重召开,并与230余家开发企业、10家品牌二手市场代表及8家房产金融企业代表出席,共同研诊08上半年楼市发展以及过程中存在的热点及焦点问题,为目前市场把脉。


  四年来销售首度回落

  西安市房屋管理局产权市场处副处长段力进在报告中透露,根据房管局商品房合同备案统计数据来看: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17.58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比下降18.37%,上半年西安商品房市场销售呈现四年来首度回落走势。

  从住宅市场销售来看,上半年西安普通住宅销售面积总计将近280平方米,较上年同比下降20.9%,占商品房总交易面积的比例为88.1%,而相对于去年上半年来看,普通住宅占商品房总体交易面积的比重高达91%,较去年同期回落近三个百分点。08年上半年住宅市场销售金额为1195084万元,较上年同比回落6.11%。

  据介绍,在07年下半年,西安房价上涨速度较快,迅速升至历史高位,而进入08年,尤其二季度以后全国一线诸多城市房价纷纷下降,但从西安市场来看,尽管市场销售较去年明显回落,但房价并未表现出下降态势,价格走势平稳,同时买方市场以自住型需求为主。数据显示,总体08年上半年我市城六区的房价增幅较缓,与去年年底的价格水平基本持平,达到3995元/平方米,涨幅为2.35%。因此整体来看,我市的房价波动较小。

  五大问题困扰西安楼市

  西安市建设委员会房地产开发处处长王超认为,目前从开发建设来讲,上半年西安房地产市场主要面临几个问题:首先,四川地震影响销售。根据目前房地产企业开发的情况来看,西安房地产总投资达到了240亿,但市场销售比去年略有回落。汶川地震对西安的影响,震中虽然在四川,但是受到影响比较大的还有甘肃和陕西。地震发生后,受此影响高层几乎就没有人买。

  其次,老百姓持币待购的情绪。诸多一线城市出现了房价明显回落的态势,以及西安市房价去年上涨速度加快,引起西安市民因房子价格回落产生了观望情绪。

  其三,随着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的加大,CPI增长加快,从去年到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非常快。

  四是受到宏观政策的影响,开发企业资金、取得贷款的数量,因为国家的准备金率达到了历史新高,这也对大部分开发商不利。虽然国家未有大的新政出台,但已有政策尤其金融、土地政策的深入推进,使开发企业的市场运营压力愈渐加大。

  五是劳动成本增长的原因。主要存在两方面的劳动力问题,一方面汶川地震以后,回到四川的民工就达到了3.5万人,另外一方面对高素质技术工人的需求。加上开发企业自身因素造成了管理问题,延期交房对整个市场的影响也是有的。

  楼市调整还将继续

  伴随买方市场需求与市场供应的不断磨合对接,西安房地产市场于2008年已进入调整期,基于目前西安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状况及运行环境,有关机构对08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发展提出如下预测预警:

  1.宏观调控还会继续,但不会直接针对房地产行业;2.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开发将迎来放量过程;3.买方市场开始走出观望,积极入市置业;4.楼市走出调整,运行更趋理性、健康;5.下半年房价仍将保持平稳走势,楼市品质的综合升级将成房价的主要拉升力;6.土地市场交易放缓;7.地根银根“双紧”政策将加快楼市优胜劣汰进程;8.“90/70”政策对商品房供应结构的调整作用进一步显化。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