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奥运拉动第三产业用工需求

  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扩大了北京第二季度劳动力市场与奥运相关产业的用工需求,尤其是在第三产业,需求人数占需求总人数的82.22%。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1日表示,2008年第二季度,北京劳动力市场第三产业的用工需求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都有不同幅度的上升,其中以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需求量最大,分别占需求总量的35.27%和15.96%。


  房地产行业受到金融政策的影响,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降幅为47.15%。

  此外,二季度,北京用人单位用人需求对年龄、学历的条件明显淡化,对年龄无要求的岗位由上季度的28869个增长到87723个,同比增幅为338.68%;对学历无要求的岗位由上季度的87300人增长到195680人,占需求总人数的60.91%,同比增幅达250.94%。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出现了部分承诺薪酬高于期望薪酬的职业。如水利工程技术人员承诺薪酬2500元,求职人员期望薪酬1500元;建材工程技术人员承诺薪酬2300元,求职人员期望薪酬1500元。承诺薪酬高于期望薪酬的职业主要集中在技术人员职位上,差距在400元至1000元不等。但从总体情况看,劳动力市场仍延续了大部分职业期望薪酬高于承诺薪酬的状况,差距较上季度有所加大。

  今年二季度进入北京劳动力市场招聘的用人单位有31882家,累计需求各类人员321254人,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求职人数为111181人。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