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小企业融资政策有望松动 > 最新报道

央行或多种措施支持农业和中小企业 未正式通知

史丽 资料图

  市场对于央行将采取何种措施来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又有新的坊间传闻。昨天,有消息称,央行将允许商业银行将今年人民币新增贷款额度较年初设定的规模扩大5%,用于小企业以及农业贷款。但从记者昨天采访多家机构的结果看,央行无论最终是否会采取该方式支持中小企业,但目前为止,仍未就此下发正式通知。

  7月27-28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出席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央行行长会议时向记者表示,央行已准备了十多项政策措施来支持中小型企业,其中有一些支持措施将是长期性政策。
一位央行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该地区的贷款满足度还是不错的,但在结构上各家银行都有自己的规划,因此有些中小企业可能有点紧。该人士表示,结构性的调整是必要的,但至于规模是否需要放大,他表示:“中小企业的发展要求还是比较强烈的,如果能够做一点调整,也不是坏事。”

  按照传闻中的比例计算,如果新增贷款额度放宽5%,则将新增约2000亿元的贷款额度。

  不过,一位分析人士表示,增加信贷规模的方式不能排除,但是也不一定就是采取这种方式支持三农和中小企业。他认为,就央行来说,能够给予中小企业的支持包括再贷款、再贴现、甚至是扩大差别准备金的实施范围等多种措施。

  业内人士认为,单靠扩大新增贷款规模,未必能够实现信贷结构调整的目标。如何把握这部分的贷款一定会投向农业和中小企业是个问题。而且,在放贷的过程中,如何认定其属于农业和中小企业也要由银行自行掌握。如果银行能够自觉使用这部分贷款额度,则调整信贷结构或可能实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