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累计跌10% 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现28年最大月跌幅

  7月份,大宗商品中跌幅最大的属天然气,跌幅达到32% 资料图

  10%--7月份,涵盖了原油、小麦和镍等19种商品的路透/杰弗里斯CRB商品指数累计下跌10%,为1980年3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一项重要的国际期货价格指数显示,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原油等大宗商品的期货价格出现28年来最大单月跌幅,主要受到全球经济降温引发的需求担忧以及美元反弹等因素影响。

  7月份,涵盖了原油、小麦和镍等19种商品的路透/杰弗里斯CRB商品指数累计下跌10%,为1980年3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当时正处美国经济衰退之际,该指数一个月内下跌了10.5%。

  作为国际商品价格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路透CRB商品指数于1957年推出,是由美国商品研究局(CRB)编制的商品期货价格指数,最初涵盖28种商品,涉及能源、金属和农产品等。2005年,该指数更名为路透/杰弗里斯CRB商品指数,目前涵盖的商品数量为19种。其中,纽约WTI轻质原油期货占比最大,比例约23%。

  7月份,大宗商品中跌幅最大的当属天然气,跌幅达到32%。玉米和镍则分别下跌20%和16%。原油价格上个月最多时曾下跌20多美元,最终下跌了近16美元,跌幅为11%。相对例外的是铅,因为供应紧张,国际铅价上个月猛涨25%。

  雷曼兄弟的商品分析师莫尔斯日前发布报告指出,美元对欧元反弹削弱了商品作为替代投资品的吸引力,同时中美经济降温令投资人担心,全球对商品的需求可能大幅下降。

  对于商品后市,分析人士依然存在分歧。有人认为,商品可能面临“重大回调”。但也有观点认为,从以往几个月的情形判断,商品指数在大跌后仍可能出现强力反弹。不过总体上,市场上看多的人气已大大减弱。

  经纪机构曼氏全球的商品分析师梅尔本周发布报告称,一方面,能源期货连续大跌;另一方面,美股出现反弹。这样的对照可能说明,商品泡沫趋于破裂。

  纽约一位管理着6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经理人弗勒拉格表示,针对商品期货的投机泡沫可能正在破裂。他表示,在过去几年中,投资人大量将资金投入商品期货,这种情况在今年年初愈演愈烈。“这可能是最后的疯狂了。”他说。

  不过,投资大师罗杰斯一直坚定看好商品。上月14日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罗杰斯再次强调,商品牛市“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他建议买入农产品。

  香港知名投资人、人称“末日博士”的麦嘉华(MarcFaber)则认为,工业商品价格今年会持续下跌。在上月23日的一次采访中,曾准确预测了1987年美国股市崩盘的麦嘉华说:“全球已经处在衰退之中,我对今年下半年工业商品的价格走势持悲观预期。”(记者朱周良)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弗里斯 |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