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目标中小板 南京科远意在风电自动化

  “我们已经申报上市材料了,目标是深圳的中小板。”7月31日,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歙眉对记者表示。

  在7月30日举行的“21世纪企业投融资峰会暨南京成长企业推介会”上,包括张江汉世纪在内的数家投资机构均对科远表示了兴趣。

  胡歙眉表示“希望投资金额在8000万左右,股权比例为25%。”相对海外投资者,科远更倾向于选择本土投资机构,因为“比较好沟通”。

  据悉,南京科远是一家年成长率在30%左右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其主营产品是应用于电厂节能减排方面的热工自动化产品和电厂信息化产品,其中前者毛利率为44.36%,占其产品结构的88%;后者毛利率为81.84%,占产品结构的12%。

  教授下海样本

  据胡歙眉介绍,科远创办于1993年5月27日。在这之前,她和丈夫刘国耀都是东南大学的老师,“学的都是自动化”。当时国内自动化行业几乎全部被国外企业垄断,仅有的几家国内相关企业也由于产品模式僵化、不注重包装宣传等因素迟迟得不到发展。邓小平南巡讲话后,由于自身对自动化产业前景的了解,再加上振兴民族产业的想法,胡歙眉萌发了下海淘金的念头,“当初是我先离开学校,过了一阵子之后,我丈夫也过来了。”

  由于缺乏资金,“都是穷教师,没钱”,最初的科远在南京江宁开发区政府的支持下租下胜泰大队部的三楼办公室作为办公地点,做的是整个自动化产业链的第一环:自动化仪表。一年后,科远搬到了现在的厂址,拥有了初建面积为2000多平米的厂房。

  胡歙眉说,93年到95年是科远的原始积累阶段,其产品定位非常清晰,就是做电厂热工自动化系统提供商。在这三年中,凭借以前在自动化行业的人脉、资源,科远逐渐建立了自己的客户群。

  1996年,科远开始进军产业链的另一个环节,分散控制系统。因为之前一直是由国外竞争者垄断热工自动化的市场,当时国内大型相关企业的决策者几乎都已经习惯于用国外的产品。回忆起当时接到的第一单??南京下关电厂的DCS项目,胡歙眉连用了两个“很难”来形容。这件事给她最深的感慨是“扶持民族产业真的很需要政府政策上的支持”。

  她认为,“我们的产品除了业绩以外,没有比外国产品差的地方,甚至在有些方面还超过它们。但就是由于行业惯性的原因,拿不到市场份额,发展不起来。没有政府政策上的鼓励、支持,很难做大做强。”

  进军风电控制系统

  据了解,目前该行业仍被国外竞争者垄断,“90%是国外的”,而在细分行业中,不计国外竞争者,科远的行业地位为第三位,占有超过7%的市场份额。

  2001年,在前一阶段完成了技术积累的科远“开始进入蓬勃的发展期”。并于同年正式提出火电厂热工自动化完整解决方案的概念,至此,其产品链覆盖了整个热工自动化领域,是当时国内唯一一家能提供相关方案的供应商。

  2006年,科远被福布斯杂志评为2006年度“中国潜力100”榜入选企业,位列第56名。

  2007年4月,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截止至2007年底,科远的营业规模已超过2亿元,净资产规模达8061万元。

  除原有产品外,科远将把风电控制系统和阀门控制装置作为自己新的盈利增长点。

  据悉,在国内市场,科远“在风电控制系统方面的科研是走在最前面的”。

  胡歙眉介绍,科远融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以上两个项目,预计未来三年营业收入的增长将由之前的30%提升至39%,净利润的增长将由之前的27%提升至年平均33%。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