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中标阳山金矿区安坝里南金矿探矿权

  依靠科技确保阳山安坝里南金矿高效清洁开发

  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推动地震灾区重建工作

  在中国黄金集团公司8月1日举行的记者联谊会上,该公司对刚刚中标的阳山金矿区安坝里南金矿的开发工作做了介绍。

该公司表示,在开发建设安坝里南金矿过程中,将认真贯彻各项政策法规,依法缴纳各种税费,积极吸收当地劳动力就业,认真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团结各方力量,调动各方积极性,以全新的理念奏响黄金生产基地建设的序曲。

  阳山金矿区位于川、甘、陕金三角地带,地处甘肃省文县境内,是武警黄金部队历经十余年艰辛、科学合理勘探的成果,是亚洲发现的最大的类卡林型金矿。这次转让招标的安坝里南金矿是阳山金矿区勘查程度较高的一个矿段,面积1.45平方公里,已探获金资源量162.428吨,探矿权转让价格为21.8亿元。

  招标工作于今年5月12日启动,经过资格预审、投标报价竞标、开发技术方案评标三个阶段,历时两个半月的时间。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在这三个阶段的竞标中,均获得了最高分,最终以21.8亿元的价格获得安坝里南金矿的探矿权。

  作为世界级的金矿床,阳山金矿的发现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对西部找金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同时,在其实施开发后将会给国家、地方和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地震灾后重建作出贡献。对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来说,除了为公司增加数量可观的金资源量外,还为公司在阳山成矿带进一步获取资源取得了先机,奠定了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在行业的排头兵地位,增强了作为中央企业在黄金行业的影响力、控制力和带动力。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国黄金集团公司非常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开发建设安坝里南金矿过程中,将认真贯彻各项政策法规,依法缴纳各种税费,积极吸收当地劳动力就业,认真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团结各方力量,调动各方积极性,以全新的理念奏响黄金生产基地建设的序曲。

  该公司负责人认为,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的成功中标,是对公司近几年发展速度之快和发展战略之正确的充分肯定,证明了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具备开发安坝里南金矿的实力和明显的技术优势,以及一个国有大企业具有的使命感、责任感与和谐发展的道德观,表明了集团公司在战略决策上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

  据了解,安坝里南金矿的矿石性质比较特殊,矿石不仅是微细粒状,而且含砷、含碳量较高,属于典型的难开采、难处理的金矿石。对于这类矿石,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多项处理技术。此前对阳山金矿区的矿石做过多次试验,试验结果表明,回收率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在多家国内外科研单位所做试验中技术指标均处于领先水平。在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提交的开发方案中共提出了10大技术创新方案,这些方案实施后还将可以产生若干科技成果,从而引导行业发展,为这一类型矿石得到高效、清洁的开发利用作出贡献。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表示,在开发安坝里南金矿时将借助技术优势,走科技强企之路。坚持大矿大开的原则,合理确定工业指标,低品位资源充分利用,寻求规模效益。对于不同性质的矿石,如氧化矿、原生矿、混合矿、低品位原生矿石等采取不同选冶方案。开发过程中,将在多个环节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减少废石、废水、废气的排放量,减轻对环境的影响,同时力求少占地,实现安全、清洁生产。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表示,在对安坝里南金矿的开发中,将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思路,应用高效节能设备,提高自动化装备水平,切实做到黄金等矿产资源最大限度地回收利用,实现矿山生产节能、高效、安全、清洁的目标。按照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绿色矿山的要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安坝里南金矿建成一座技术领先、设备先进、高效低耗、环境优美、安全生产、管理科学、效益显著的新型现代化黄金矿山。

  据悉,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将尽快与金川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有限责任公司。在新公司中,中国黄金集团占有60%的股权,金川集团占有40%的股权。目前,新公司组建的相关事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新公司成立后,将与武警黄金部队加速进行本区及外围探矿,阳山金矿区目前累计探获的金资源量(332+333+334)已超过308吨,远景储量有望超过500吨。

(责任编辑:田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