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楼市再现团购开发商发起另类价格战

   ⊙本报记者 李和裕

  团购买房又出现在楼市,不过和以往的性质不尽相同。就在上周六,一家房地产门户网站组织了一场上海最大规模的集体看房活动,但此次是开发商事先便承诺给予折扣。虽然团购效果尚未明朗,但市场人士认为,团购再现只是反映出楼市博弈的另一面,“上海楼市经过半年多的调整,成交低迷,观望依旧,开发商唯有采取各种手段以图打破市场‘坚冰’。

  8月2日上午,搜房网召集了2000名购房者“兵分十路”赴上海40个楼盘看房。而吸引这批购房者的关键原因还是在于价格??搜房网推出了可享受购房优惠的搜房卡,携卡购房可得到联盟楼盘提供的全城最低折扣价。

  记者了解到,40个楼盘中囊括了万科、金地、绿地、保利等品牌开发商的多个项目。如仅万科就有金色雅筑、金色里程、花园小城、白马花园、琥珀郡园5个项目参加,携卡购房可打9.9折,当天还抽出少量特价房;金地的湾流域、未来等项目也类似,携卡购房可在原有优惠基础上再享受9.9折;还有保利西子湾对在规定时间内签约的携卡购房者优惠1万元/套等,最低折扣则是位于浦东的慧谷BOSS直接打出9折。

  搜房网总裁代建功表示,推出优惠卡是希望推动实现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的“共赢”。而从办卡看房者的反应来看则是态度各异,如果是已经“相中”某一楼盘的,能够降点价便更好;如果还在“挑挑拣拣”的,他们便认为优惠卡可享受的折扣也比较“常规”,一些楼盘本来也有优惠活动,所以谈不上特别优惠。

  更值得引起注意的是开发商的参与度。“以前团购是购房者借‘集体的力量’向开发商讨优惠,如今是开发商自动送优惠了,表明市场局面是有所改变。与楼市整体成交不活跃形成鲜明对比,开发商选在这个时候积极投身到这样一种‘价格战’中,显然有为楼市‘破冰’的意图。”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