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晨鸣纸业举资收购 向停产企业要效益

   ⊙本报记者 陈建军

  8月1日,晨鸣纸业董事会通过了全资子公司富裕晨鸣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对涉及黑龙江斯达造纸有限公司和黑龙江造纸厂的生产经营性资产进行收购的议案。

  晨鸣纸业表示,本次收购将分为三部分分别收购。

其中,富裕晨鸣将与斯达造纸和黑龙江造纸厂签署资产转让协议,预计以5401万元取得斯达造纸未抵押的固定资产和黑龙江造纸厂90公顷的林木资产;富裕晨鸣将采用竞拍的方式,预计以9341万元竞拍取得斯达造纸抵押给中国工商银行富裕支行的抵债资产;富裕晨鸣将与黑龙江省富裕县国土资源局签署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以6060万元取得斯达造纸厂区71.3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50年。以上资产收购总价款预计为20802万元。以上资产除去黑龙江造纸厂90公顷的林木资产(该资产经富裕县林业局确认,价值155.5万元)和斯达厂区71.3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原属于划拨地)外,主要为斯达造纸所属的机器设备和建筑物等,原始账面价值为77310万元,累计折旧29503万元。

  晨鸣纸业表示,购买斯达造纸的生产性资产后,富裕晨鸣将针对其原有生产线进行必要的改造,预计对上述购入资产改造后,富裕晨鸣可形成年产10万吨左右的机制纸生产能力,主要产品为精制牛皮纸、胶带原纸、不干胶底纸和复合原纸,预计每年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净利润0.4亿元。

  斯达造纸位于黑龙江省富裕县,注册资本8000万元。斯达造纸的主导产品是获得国家专利技术的精制牛皮纸系列产品,产品主要以落叶松木为原材料,能生产20多个品种,160多个规格,主要为工业包装纸,年综合生产能力6万吨以上。拥有9条纸机生产线,其中包括2400和3150两条较为先进的牛皮纸生产线,同时配备有制浆线、锅炉、污水处理厂和自备电厂,是全国大型纸浆造纸企业之一。后因企业社会负担重,经营不善,资金困难,生产难以为继,目前斯达造纸已经处于停产状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