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雷曼兄弟或售300亿美元资产 贝莱德成热门买家

  据报道,华尔街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正在就出售约300亿美元的商业抵押资产和其他证券资产,与潜在的买家进行谈判。

  分析人士指出,雷曼兄弟此举显示了其依靠出售各类非核心资产来重新提振市场对其信心的决心。


  市场出售传闻不断

  据悉,雷曼兄弟此次计划剥除的不良资产拖累了月度损益表,首席执行官富德因而决定进行出售。此外,“需要筹集额外资本”也被认为是雷曼兄弟做出本次决定的重要原因。在本月25日,市场就曾传闻雷曼兄弟计划出售其5年前以26亿美元收购的资产管理部门NeubergerBerman,并预计将得到80亿美元的资金。

  事实上,出售旗下与抵押贷款相关的部分资产,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雷曼兄弟今年的主要工作之一。早在6月中旬,该行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财报就曾显示,雷曼兄弟当季度的抵押贷款支持资产从之前一个季度的808亿美元下降至647亿美元,降幅达到20%。其中,住宅抵押贷款及相关证券下降22%至249亿美元;商业抵押贷款和相关债券下降19%至294亿美元;不动产抵押贷款下降19%至104亿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连续的出售资产行动显示了雷曼兄弟力图挽回其市场信誉,履行其“令人难以接受的表现将不会再次出现”承诺的决心。但现实的代价是,该公司的股价遭受重挫,目前股价与一年前相比,下跌幅度已经达到了70%以上。

  贝莱德成热门买家

  在雷曼兄弟此次计划出售资产的诸多潜在买家中,市场人士认为,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集团贝莱德(Blackrock)将成为最大的热门。这不仅是因为贝莱德是该出售传言唯一被曝光的潜在买家,更因为今年市场上至今仍频繁传出该集团将收购雷曼兄弟的传闻。

  实际上,早在6月中旬,贝莱德集团就与美国国际集团前任首席执行官格林伯格分别对雷曼兄弟股票进行了收购。不过,贝莱德始终强调,其只是“雷曼兄弟债券和股票的投资者”,而非收购方,并同时表示,“市场不公正地压低了雷曼兄弟的股票和债券价格”。贝莱德因此认为,雷曼兄弟股票价格“长期前景看好”。

  不过,已经有诸多迹象表明,美国次贷危机所爆发出的负能量依旧在对该国投行业产生着深刻影响,华尔街另外两家知名投行美林、花旗在第二季度分别经历了规模达49亿美元和25亿美元的资产减记。而就在上周,美林还宣布其第三季度资产减记额度将达到57亿美元。为进一步清理资产负债表,该行计划发行新股募集85亿美元资产,并向孤星基金出售了部分次贷资产。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