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中国黄金协会预计今年黄金产量将居世界第一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侯惠民日前表示,2008年我国黄金产量预计将达到300吨,从而超越南非,成为世界第一大产金国。其中,山东、河南、福建、陕西、湖南、内蒙古、贵州、甘肃、辽宁和新疆10省区的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2/3左右。


  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黄金产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去年年产量达到270.491吨,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二,且距离南非272吨的年产量仅一步之遥。不过,我国人均黄金拥有量仅为3.5克,而印度和阿联酋则分别为15克和30克。据了解,我国目前探明黄金储量为4634吨,其中,岩金2786吨,沙金593吨,伴生金1255吨,探明黄金储量排名世界第七位。

  在产量上升的同时,我国的黄金需求也以极快的速度增加。2007年,全国黄金需求量高达326.1吨,同比上升26%,供需缺口近60吨。侯惠民表示,巨大的市场缺口需要提高黄金存量来补充。统计数据表明,目前我国黄金储备为600吨,仅占我国金融总储备的1.2%。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