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铁矿石超量进口积压严重

  近日,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增产的铁矿石在满足钢铁生产的增量需要后仍富余600万吨左右。而同期铁矿石由于超量进口,造成港口铁矿石存量严重积压。

  中钢协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大中型矿山生产铁矿石原矿39137.88万吨,比上年同期增产8032.43万吨,增长25.82%,折合高炉入炉矿3400万吨左右;上半年生产高炉生铁24642.18万吨,比上年同期增产1802.96万吨,增产生铁增加铁矿石消耗2849万吨,国内矿山增产满足需要后,富余600万吨左右。


  罗冰生表示,在上述情况下,我国上半年进口铁矿石23004.19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4213.48万吨,增长22.42%,同国内市场铁矿石供需平衡有余的状况完全背离。由于上半年铁矿石超量进口,造成港口铁矿石存量严重积压。7月11日统计,我国18个主要港口存矿高达6340万吨,比年初增加40%以上,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