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山东如意 扩生产规模拓加工深度

  □ 本报记者 司 涛 林玫娟

  为满足公司产品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而带来的对其产能的要求,山东如意(002193)拟扩大其募集资金投资多功能及生态毛织物项目的投资规模。

  公告显示,近几年,国内毛纺面料生产企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步伐不断加快,国内外高档精纺呢绒产品需求存在较大的增长空间。

而山东如意产品所拥有的科技创新与质量优势,以及良好的品牌形象,使得公司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根据公司国际国内市场客户情况,公司目前拥有的800万米产能以及募投资金实施多功能及生态毛织物项目达产400万米后的产能仍然不能满足未来几年后国内外高档精纺呢绒的市场供给。公司目前亟需充分利用已有科研成果,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拓展产品加工深度。

  山东如意现拟通过扩大多功能及生态毛织物项目规模的方式实施新增年产400万米高档精纺呢绒生产线项目,通过新增产能400万米/年,使多功能及生态毛织物项目达产后实现产能800万米。根据公司公告,项目规模扩大后的投资总额为6.5亿元,比原《多功能及生态毛织物项目》和《新增400万米高档精纺呢绒项目》的投资总额减少约5000万元。公司表示,项目资金来源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后2.52亿元,以及通过对原生产线实施搬迁改造而获得的政府财政补贴及返还资金2亿元,不足部分将通过银行贷款解决。据公司预计,项目的全部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前为4.81年。

  同时,根据800万米高档精纺呢绒生产线项目的建设需要,山东如意决定向其关联方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其拥有的位于山东济宁高新开发区如意工业园内的5.79万平方米土地。据了解,该土地剩余使用年限为43.58年,山东如意董事会同意以评估价值3398万元为交易价格,所需资金由公司自有资金支付。山东如意认为,此笔交易可以降低项目实施的综合成本,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