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史玉柱称网游业不受“过冬论”影响

  商报讯(记者 罗添)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网游界的大佬级人物史玉柱明确否认巨人网络将以5亿美元收购另一家网游公司久游网,但他同时表示:“网游业不受‘过冬论’影响。”其对网游的投资将会正常进行。

之前,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抛出了中国互联网的“过冬论”近期在业界引起广泛反响。

  史玉柱在公开场合不止一次表示,今年将持8亿美元现金进行并购,巨人网络曾在上个月以5100万美元代价入股中国社交网站51.COM,换取25%股份,以实现其网络游戏社区化尝试。史玉柱昨日强调,自己在内部从未听说过收购名单上有久游网的名字。这意味着巨人网络收购久游网的传闻彻底被击破。

  而针对互联网“过冬论”,史玉柱则强调:“‘过冬论’对网游影响力不大,因为网游生命周期普遍比较长。”

  史玉柱表示:“有人问我,马云说是要过冬,马化腾又说是反周期,到底谁对。在我看来,不存在谁对,角度不一样,看法自然就不一样。马云老是在看中小企业,他的判断自然是对的。马化腾看的是他从事的网络社区这一块,这是反周期的,也是对的。从整体上来说不确定因素在增加,压力也在增加,能够准备过冬会更好。”

  其实,马云抛出“过冬论”受到业内力挺,确实也是“事出有因”。因为互联网电子商务必然会受到外贸紧缩,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的影响。史玉柱认为网游业不会受到影响,这实际上是在说明网游的本质更趋于传统的娱乐业。从历史来看,娱乐业向来是受经济因素影响最小的行业之一。特别是以廉价著称的网游行业估计更是如此。因此,史玉柱的论断实际上是在提醒我们,在这个互联网的冬天里总有“春天”存在。能不能找得到则需要看企业管理者的眼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玉柱 | 马云 | 马化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