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车市低迷 降价成车商“救命稻草”

  新凯越在二级经销商处可优惠1.8万元,凯美瑞最高降幅2万元……近段时间,沪上车市“降”声一片,多个汽车品牌的主力车型较以往出现大幅度降价。记者获悉,由于油价上涨导致车市低迷,面临成本上升的压力,车商非但无法提价,很多品牌的汽车价格反而纷纷跳水。

而业内专家也预计,现在车价仍未见底,下半年可能继续走低。

  主力车型纷纷跳水

  记者昨日走访多家4S店发现,虽然是周末,但多数店内冷冷清清。在一家雪佛兰4S店内,由于展厅里很少有客户,销售人员都聚在办公室里喝水聊天。“这个月的指标肯定完不成了。”一名销售人员喝了口水对记者说,这几个月生意一直不好,特别是在油价涨了后,不少本来有意向的客户都打了退堂鼓,销量比以往少了2到3成。“上月车牌拍卖价又跌了,就知道买车的人肯定少了。”他说,希望每月的销售指标能降低,或者汽车价格再低一点,这样自己工作才会好干些。

  与冷清的4S店展厅相比,各家店里的让利促销却红红火火。其中,上市刚两个月出头的新凯越目前4S店内优惠幅度从1.2万元至1.5万元,在二级经销商处甚至可优惠1.8万元。君越视不同款型而定,优惠达到2.7万元至3.3万元,甚至刚刚推出的混合动力君越车如果到店里砍价,一般也可优惠3千元至4千元。另外,前一段还要加价的第八代雅阁,目前4S店内价格也可优惠数千元。一向价格坚挺的凯美瑞在4S店里的优惠也达到1.2万元至2万元。

  《反垄断法》影响车价

  为何各主力车型纷纷降价?车市整体低迷是主要原因之一。从4月以来,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已经连续3个月走低。全国乘联会的一名专家表示,5月份地震后,中央和一些省市已下文规定今年不准增购轿车,政府采购汽车受到较大影响。而6月份油价上涨后,私车一族的油费开销每个月起码增长100元以上,诸多打算买车或买第二辆车的人因此选择推迟买车。

  本月1日实施的《反垄断法》也对车市有所冲击,各车企一直以来对经销商设置最低限价的行为,被质疑有悖该法相关条款。广州丰田为应对该法,在7月底宣称不再对经销商设置最低限价,之后各地的凯美瑞价格开始“决堤”。据了解,凯美瑞是中高级车市的标杆车型,如果凯美瑞持续多个月降价2万元至3万元,肯定将会波及整个车市。假如消费者可以17万元左右的价格买到凯美瑞,原先价位稍低的卡罗拉和明锐等车型必将受到冲击,其他经济型汽车也将依次面临降价压力。

  紧跟广州丰田之后,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相关人士近日也宣称不再对经销商进行最低限价。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旗下的福特福克斯现在已可以优惠近2万元,而马自达3在4S店里也有特价车型,可优惠1万元以上。

  供大于求,车价将继续探底

  业内人士表示,经销商现在的压库问题已经很严重,部分经销商甚至面临资金运转困难。“金九银十”马上到来,经销商面临更重的冲量任务,在经历了4-6月份的新车上市高潮后,降价或许将成为车商手里剩下的唯一一张“好牌”。而且《反垄断法》的影响可能继续扩大,车价可能还会继续探底。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近日发布的报告指出,据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今年上半年国产汽车价格呈振荡下行态势,1?6月份,国产汽车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3.02%。报告预计下半年国内汽车市场在供大于求的买方市场格局下,降价将成为拉动需求增长的主导力量,只是在生产经营成本上升以及消费税预期调整的情况下,价格虽有可能出现短期小幅波动,但不会影响平稳下行的总体运行趋势。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