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北京发改委否认房价下降15%称奥运后房价平稳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后奥运时代北京房价何去何从?是否会遵循目前社会普遍弥漫的“下跌”论调?昨天,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北京经济发展战略及实施情况”发布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海平表示,“稳定和正常”是当前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基本状态,奥运会之后房价走势将是“基本平稳”。

对有媒体称“北京房价已下降10%到15%”的说法,王海平给予明确否认。

  近日,有关京城楼盘价格下跌的论点频现报端,有媒体称,北京八成楼盘降价促销,房价已下跌10%到15%。记者了解到,由于对奥运后房价走势心里没底,目前社会购房人群持币观望气氛浓厚。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示的数据显示,7月份住宅销售比去年同期锐降近6成,比上月降低30%多。

  “我不知道‘下降15%’这个数是从哪里来的,这个数的权威性如何。”王海平表示,北京房价水平和市场的行情状况是由房地产市场自身的内在规律和供求关系来决定的。目前房地产市场状况处于基本稳定,其中房地产市场供给正在出现一种逐步回升的态势,而房地产市场的需求目前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和调节。

  王海平说,“稳定和正常”是当前北京房地产市场一种基本的状态;下一步房地产走势也是一个基本平稳的发展态势。

  权威数字

  上半年房价比去年同期涨17%

  据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近日发布的数字显示,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7%,其中,普通住宅上涨17.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9.7%,住宅租赁价格上涨3%。但6月的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比5月上涨了0.1%,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更是出现了2005年以来的首次停涨。虽然房价高速涨幅有所缓解,但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低量、高价的状况。

  晨报记者 韩娜

  相关新闻

  北京人均GDP今年将超8000美元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在回答奥运会对北京经济的拉动作用时,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海平昨天表示,北京目前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其发展潜能和势头一直非常迅猛。北京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是由北京目前的发展阶段和固有特点来决定的,奥运会没有改变它的发展方向。但是奥运的筹办确实加速了北京发展的步伐,为北京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来自市发改委的数据显示,按照可比价格计算,2007年北京市经济总量已经比2001年翻了一番,年平均增长12.4%,预计今年就将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人均GDP的水平已经从2001年的3262美元提高到2007年的7654美元,预计今年就将超过8000美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平 | 罗德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