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工行小企业贷款比重大幅上升

  本报讯 记者刘敏报道 8月2日至6日,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简称ABAC)2008年第三次会议以及第二届ABAC中小企业峰会在杭州举行。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08年6月末,工行小企业贷款余额达2268亿元,全行小企业贷款在全部公司贷款中的占比由2005年末的3.6%提高到了2008年6月末的7.2%。

  在本届ABAC中小企业峰会“中小企业的资金解决方案”对话环节中,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王丽丽介绍说,中国工商银行高度重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从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及其风险特点出发,创新信贷管理制度,改造风险管理工具,研发特色融资产品,不断完善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王丽丽介绍,工行在发展中小企业信贷业务中,首先,以创新为手段,不断改进中小企业信贷业务经营管理水平。一是量身定做中小企业信贷管理制度;二是加大中小企业金融产品创新力度;三是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其次,以市场为导向,突出集约化经营和专业化管理。第三,以客户为中心,全方位满足中小企业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一是立足客户需求,研究制定“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产品组合方案,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二是不断改进中小企业信贷业务流程,提高中小企业的管理效率和改善服务质量。

  ABAC是亚太经合组织中代表工商界的常设机构,其主要任务是为APEC贸易投资自由化、经济技术合作以及创造有利的工商业发展环境提出设想和建议。王丽丽是中国在ABAC3位代表中唯一的金融领域代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