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宁夏上半年贷款增速放缓 信贷结构变化突出

   本报讯 记者李晋海 陈伟忠报道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08年上半年宁夏金融运行暨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议上了解到:上半年,宁夏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提升,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存款增速持续上升,各项贷款增速有所放缓,但中长期贷款仍保持高速增长,信贷结构性变化较为突出。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在会上讲话时,希望金融部门积极推进信贷机制和产品创新,加强和改善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

  上半年,宁夏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3%,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5%,累计完成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6.2%。全辖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存款增速持续上升,各项贷款增速有所放缓,中长期贷款仍保持高速增长,信贷结构性变化较为突出。截至6月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472.4亿元,同比增长21.7%。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6.9%,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7个百分点,在全国排第7位,在西北5省区排第2位。据人行银川中支相关分析资料显示,贷款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一是受从紧货币政策的影响。在从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政策性银行和国有商业银行总的贷款规模受到一定限制,导致在宁夏贷款的增速有所放缓。二是受项目核准难度加大的影响。长期以来,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对宁夏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优势明显的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今年以来,受资源、能源类项目核准难度加大的影响,宁夏有些优质项目的审批手续还没有完全到位,制约了银行增加信贷投入。三是受农业风险防范措施不到位的影响。设施农业是宁夏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的突破口。目前宁夏设施农业发展成效显著,年内有望突破70万亩。由于设施农业发展中还存在配套设施不完善、农业保险及风险补偿机制不到位等问题,金融机构对发放设施农业贷款顾虑较大。四是受环保准入门槛提高的影响。今年以来,按照人民银行、银监会的有关要求,对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制”。贷款准入门槛提高,环保不达标企业无法获得贷款,也是贷款少增的重要原因。

  齐同生在会上强调,下半年,自治区将突出抓好“经济增长、稳定物价、节能降耗”三大核心任务,因此,希望金融机构推进信贷机制和产品创新,继续加大对重点项目的信贷投入,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投入,有意识地加强对优质中小企业的培育,支持其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同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