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宝钢急入场?攀钢系停牌求证

  针对目前市场上流传的重组生变传闻,攀钢系三家股票攀钢钢钒(000629)、攀渝钛业(000515)和长城股份(000569)昨日齐发停牌公告,表示正在对有关传言进行核查。

  8月1日,上述三只股票在开盘不到两个小时内,全部跌停。
而此前,这三只股票一直处于横盘整理状态,表现好于整个钢铁板块。一时间,坊间传言甚嚣尘上,其中尤以“鞍钢集团可能不按协议支付现金选择权对价”这一说法流传最广。

  鞍钢毁约?

  根据此前公布的重组方案,攀钢钢钒将通过换股吸收合并的方案整合攀渝钛业和长城股份,其中,每1股攀渝钛业股份可以换1.78股攀钢钢钒股份;每1股长城股份可以换0.82股攀钢钢钒股份。同时,如果攀渝钛业和长城股份的流通股股东不愿换股,也可以行使现金选择权,即1股攀渝钛业获得现金14.14元,1股长城股份可获得现金6.5元。方案约定,由鞍钢集团支付现金。

  有分析指出,如果攀钢钢钒到实施现金选择权时依然徘徊在9.59元以下,到时流通股股东都选择现金行权,鞍钢集团需拿出200多亿元的真金白银来买单。截至8月1日,攀钢钢钒收报8.12元/股。

  光大证券钢铁行业分析师赵湘鄂昨日指出,虽然官方还没有证实取消现金选择权的说法,但是他个人认为取消的可能性确实很大。“现在虽然钢铁行业普遍的盈利预期是比较好的,但是从五六月份开始,市场已经出现拐点,第三季度钢铁行业预期将出现大幅萧条,整个钢铁行业现金流都很紧张,包括鞍钢集团。”

  据赵湘鄂了解,在河北地区,以前大多是经销商先打款厂商后发货,但从上个月开始,这种先打款模式已经发生了逆转,“鞍钢也可能是感觉这种出价对自己不利,看市场不好做出了反悔。”

  中信建投证券钢铁行业分析师王?认为,现金选择权是攀钢系股票价格能够强于大市的重要支撑,目前钢铁板块市盈率普遍在10倍左右,但攀钢系股票市盈率现在达到了20倍。

  宝钢进场?

  如果鞍钢取消现金选择权对价,就意味着鞍钢将放弃对攀钢重组后的控股权。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透露,鞍钢退出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宝钢方面准备介入”。

  “这些大型国资钢企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政策层面的影响而进来的,如果一个进,那另外一个就要退。”该人士表示。

  而除了宝钢有可能参与到攀钢系的重组外,还有曾经最被看好的武钢。

  针对武钢拿下攀钢的传言,曾被业内人士认为“更具天时、地利、人和”。上述分析师称,攀钢系的主要领导都是武钢调任过去的;此外,武钢处于华中地区,和处于西部的攀钢有着极大的地理联合优势。

  对以上种种猜测,早报记者采访到的数位分析师一致认为,最大的问题在于国资委和政府的态度,其他的一切都仅是技术性问题,不会最终影响攀钢整体上市大局。(李晓辉)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湘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