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西门子:跟上中国发展节拍

  尽管有宏观经济层面的种种不利消息,尽管有欧美不景气带来的需求下滑,但西门子对中国市场的热情依旧,甚至,比以往更为积极主动。日前,作为其主要盈利部分的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召开了一场有800人参加规模空前客户、代理商峰会。
而此前,如此规模的峰会只在美国和欧洲举行过屈指可数的几次。

  “如何应对新挑战”成为这个名为“2008西门子自动化峰会”的核心议题。而与之相伴的,则是迫在眉睫的节能、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数字化工厂等诸多话题,这些也暗合了当前中国制造业如何转型升级的历史命题。

  据预测,2008年,中国工业领域的增长速度将达到15%,而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城市化、工业化进程,制造业以及相关的工业领域面临着巨大挑战??人们需要更多清洁环保低能耗的产品,以及环境和资源的最小代价,这也是对传统意义工业化截然不同的认识。

  作为全球工业企业巨擘,西门子对中国提出的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理解并不亚于许多本土大型国有企业。而对中国目前正在经历的产业升级,制造业如何突出重围,有着更为深入的研究。西门子中国执行副总裁何维克表示,中国制造正在面临的问题有,产品多样性和客户需求多样性的挑战;企业基于严格标准和质量前提的快速响应能力的挑战;能源和原材料的日益短缺和人工成本增加带来的挑战;日益苛刻的安全、环保要求和可持续性发展;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加入WTO后国内企业与国际市场接轨等等。

  这一系列问题都需要工业化参与者拿出自己的解决之道。何维克从西门子的视角给出了他的解决方案:用工业自动化技术,造就现代化“数字工厂”;节能降耗,提高生产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在生产线、质量管理和服务管理等方面采用国际标准;自主创新,加强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听起来似乎有些枯燥,但具体到企业运作,或许就变得清晰和生动起来。比如节能,西门子节能中心的战京涛描述了他们如何帮助中国企业节能减排等一系列生动案例。他分析说,随着经济的突飞猛进,中国对能源的需求还将变得更为巨大,能源正成为影响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目前西门子在中国成立了节能中心作为对内对外的接口,其目的就是将各个业务集团的节能产品及技术进行整合并将其推向市场。在谈到建筑节能问题时,战京涛说,全球约40%的能源成本发生在建筑物上。西门子通过改善隔热和照明、采用更加先进的热暖通风系统和楼宇自控系统等,节能减排成效更加显着。西门子在北京和上海建设的西门子总部大楼都采用了环境友好型设计,与中国规模相当的普通办公楼相比,节省近1/3的能源。

  此外,2007年西门子收购了UGS,此项收购使得西门子成为第一个为制造业提供端到端的软件和硬件组合的提供商。从此,他们就可以把数字化工厂方面的优势与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专有技术结合起来,让客户的流程变得更快,并降低了成本。

  和中国发展脚步合上拍子,成为越来越多跨国公司追求的目标,唯其如此,他们才可以更多地成为中国发展战略布局的一员,而这和仅仅着眼于产品营销层面的发展策略有着明显的不同。

  (4H3)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