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游艇产业发展态势“抬头”

  凭借举办全球最大的游艇展会“摩纳哥游艇展”及“阿布扎比游艇展”的成功经验及国际行业资源,英国国研会展集团(IIR)日前在北京宣布:将携手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及国家发改委所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CCYIA),共同举办首届北京国际游艇及码头展览会。


  据悉,首届2008北京国际游艇及码头展览会于今年11月20日在北京进行为期三天的展览。国研会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维强在发布会上介绍到:“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游艇品牌看好中国市场。而京城水系的快速建设为相关船艇生产及经销企业带来了潜在商机。我们希望通过北京国际游艇及码头展览会,为游艇行业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展示平台,为国内外知名游艇品牌拓宽北方市场提供契机。”

  船艇是一项集休闲娱乐和竞技体育于一体的现代体育项目,也是现代人一种积极时尚的生活方式,在欧美有较长发展历史。在北美等发达国家,平均每15人便拥有一艘游艇,随着近年来在中国南方地区的不断推广,广东、浙江等地的消费者已逐渐接受游艇概念,并开始尝试体验游艇带来的乐趣。据了解,本次展会将携全球知名的游艇品牌和游艇相关的服务厂家与北方市民亲密接触,以期带动以北京为辐射中心的环渤海地区成为中国游艇市场的下一热点。

  事实上,近年来官方的系列举动已经让人逐渐感觉到国家有关部门对游艇行业政策正悄然解冻:据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负责人透露,2008年7月8日,在交通运输部刚刚结束的第8次部务会议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包括《游艇安全管理规定》在内的6个文件。据调查,全国拥有各类游艇102艘,而今后我国游艇业将呈现较好的发展势头。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介绍说,“我国的帆船、帆板运动等水上运动项目在北方城市发展较慢,要提高整体运动水平,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包括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教练和运动员培养以及来自船艇行业的支持。本次的国际船艇及码头展览会,对提高北方船艇及水上运动基础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为提高船艇文化普及提供了一个广阔平台。”

  CCYIA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分析说:“船艇产业历来被称为"水上黄金",不但自身创造可观的经济价值,还能带动一系列相关产业发展。在中国北方地区,虽坐拥渤海湾的绵长海岸线和适于各种水上运动的内陆水域,游艇文化和船艇消费却明显滞后。本次北京国际游艇展会毋庸置疑将成为国内外游艇制造企业及游艇相关企业开拓北方市场的良机。”(4J2)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