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零售

物流系统升级成趋势 多渠道零售渐入佳境

  2008年7月,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部门发布的“2007年度中国重点企业物流统计调查报告”显示,物流战略已成为中国企业发展战略之一,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对企业的竞争力、盈利能力影响日渐显著。

  与此同时,多渠道零售巨头麦考林也于近日宣布:将全面升级其物流系统,以电子化操作逐步取代人工,同时配送部门会继续拓展网点,加大二级城市的开发力度。此举旨在带动业界物流环境的整体提速,给消费者带来更流畅的购物体验。种种迹象表明,又一场物流环节的专业化与高效率变革即将拉开帷幕。

  《哈佛商业评论》曾经报道,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之所以能够为顾客提供始终如一的优质服务,关键是将普通的物流策略变成竞争战略的核心部分。而对于类似麦考林倡导的多渠道零售等创新商业模式而言,导致消费者与商家买卖纠纷最突出的问题就是物流配送问题,物流体系的提升已成为新商业模式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专业人士认为,麦考林作为行业先行者,此次升级物流系统即与沃尔玛的竞争战略颇有相近之处。

  据调查,目前我国的物流服务企业中,仅有39%的企业拥有较为完善的物流信息系统,而针对多渠道零售的复杂物流运作,国内更是从未有过相关的成功案例,麦考林不惜重金布局,其变革决心可见一斑。当问及为何敢做“吃螃蟹者”时,麦考林物流部李淼先生表示:“这是企业经过深思熟虑后的重要战略举措。麦考林是第一家获准在中国从事邮购业务的三资企业,也是多渠道零售业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在国内已经拥有了非常庞大的客户群体。物流系统的升级将更好的服务于麦考林的客户。”据称,系统升级后麦考林的日订单处理能力将大幅提升,货物配送速度提高约一倍,准确度接近100%。

  记者了解到,麦考林的新物流系统在研发期间即针对消费者对物流配送的反馈信息进行了汇总分析,对畅销产品容易断货、货物实际到达时间确定性不强等焦点问题进行了重点改进和流程创新。麦考林将在新物流系统中特别开设的货物配送进程查询平台,以使消费者能更详细的了解配送进程信息,灵活调整接收商品的时间和地点安排,这与国际盛行的人性化购物体验不谋而合。麦考林市场部浦思捷先生举了一个例子:以前消费者订购一条裙子,如果在原定时间内没有收到,只能打电话来一次次询问,而在将来,消费者就可以在麦考林提供的平台上自行查询,实时了解货物运送情况,还可以随时调整送货的时间地点。这将给消费者带来极大的便利。

  据悉,新的物流系统将于2008年8月进行调试运营,2008年9月正式全面启用。麦考林表示,此次升级将全面更新其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是多渠道零售模式的重要推动力,必将带来消费者与商家双赢的局面。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