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元对金价压制作用明显

  由于上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与制造业数据均好于之前市场预期,美元仍保持强势态势,国际金价疲软的局面仍在延续,国际现货金价上周六凌晨收于910美元/盎司附近位置,周K线与日K线均收出带上下影的小阴线,上攻乏力,短线前景疲软。

包括澳新银行高级分析师在内的诸多专业人士均预测,由供求关系支撑的初秋季节的金价中线牛市将可能推迟到来。

  从两周疲软走势来看,美元向好趋势给金价带来了不可轻视的中短线利空影响。因此,本周,金市走势将再次跟随美国经济的即时信息进行调整,鉴于近期公布美国经济数据之间的关联性较强,如均显示利好,则短线金价向空可能性为大。

  而从中线来看,诚如澳新银行高级分析师所言,国际黄金供需矛盾依旧突出,而八九月是金饰商为年底节日进货的传统季节,需求量的爆发性增长有望支持黄金价格上涨。但供需关系对金价的重要性不如国际油价与国际地缘政治,更不如近期强势的美元走势。而至少在可预见的一到两个月内,美元随时可能大幅度上涨,该利空因素占据中线主导作用,金价中线牛市或将因此推迟到来。

  当然,对于半年到1年的“长线”走势,巴克莱资本分析人员认为,国际金融动荡、美国经济尚未复苏、通货膨胀、地缘政治危机与油价高企仍将促使资金流入金市避险,金价的长线大牛市行情至少将延续到2009年中。金价的高位波动行情如果持续,金市投资者做波段操作应当是最容易获利的方法。

  操作建议:招金集团广东省黄金交易中心陈文广认为,近期市场迷离,中小投资者观望为主,谨慎操作。周一晚间就有包括美国消费物价指数在内的众多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激进投资者可根据美元走势轻仓操作,如金价急跌破905美元,可尝试15美元区间内做空。中线投资者依旧奉行逢低建仓原则。

  上周,金市走势将再次跟随美国经济的即时信息进行调整,鉴于近期公布美国经济数据之间的关联性较强,如均显示利好,则短线金价向空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