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全球语言研究所:中式英文大行其道无可厚非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2日报道,美国语言学家说,中国式英文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会大行其道,这无可厚非。

  8月3日,几位外国游客在天安门广场游览。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许多外国游客来到天安门广场参观游览,共享和谐、共融的盛会氛围。新华社记者汪永基 摄

  随着全球目光聚焦北京,中国在努力扫除菜单上和道路指示牌上的不规范和可笑的英文,他们担心这些从中文转译过来的蹩脚英文可能会冒犯外国人。

  但是总部设在美国得克萨斯的全球语言研究所说,中式英文大行其道“无可厚非”

  这家设在奥斯汀的研究所预测:“奥运会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面,中式英文都不会消失,甚至会大行其道。


  英文作为全球主要语言已被广泛接受,目前有多达2.5亿中国人在学习英文。

  该研究所盛赞“普通话的复杂性和丰富多彩”,并预测中式英文的前途非常光明,因为“中国人显然很喜欢穿戴印有中式英文的服饰”。

  在这座庞大的都市里,色彩俗气、印有让语言学家惨不忍睹的蹩脚英文的T恤衫充斥着各个市场和购物中心。时装设计师斯卡利特?佩奇出售的T恤衫上刻意印着中式英文。

  政府开通了举报蹩脚英文的公众热线,并已纠正了许多不规范的道路指示牌,例如将“RacistPark”(种族主义园)改为“EthnicMinorities Park”(民族园)。

  “北京人讲英语计划”顾问陈琳解释说:“一些翻译让人费解,甚至会冒犯外国游客。”

  这家美国研究所说,中式英文是“英文和普通话相互得益交流的集中体现”,并列举它喜好的一些中式英文,如“If youarestolen,call the police”(被盗了,就报警),“AirlinePulp”(飞机供餐),以及“Theslippery are very crafty”(小心路滑)等等。 (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